水浒传中阮小七是怎么死的?他为什么经常唱歌呢?

  阮小七是怎么死的

  阮小七,水浒梁山一百零八好汉之一,在诸多梁山英雄中,位列第三十一位,被人称为“活阎罗”。那阮小七是怎么死的呢,谁害死了这位“天败星”?阮小七自小与阮小二阮小五三兄弟闯荡江湖,干下许多惊天动地的大事,赢得好汉们的尊重。

image.png

  阮小七一出场,脸上横肉,眼睛突出,淡黄色的络腮胡子,身上很多斑点,看着十分健硕,穿着十分随意,村中人看他十分像阎王,便都叫他活阎罗。阮小七自幼武艺了得,好打抱不平。十分敬佩晁盖的领导才能,被晁盖所用之后,为他赴汤蹈火。他曾经与晁盖、黄泥冈一起,劫生辰纲;救下松江;打败官兵。阮小七还特别擅长水上作战,打败了何涛和高俅,让梁山好汉们惊叹不已,这样一位骁勇善战的好汉阮小七是怎么死的呢?

  阮小七的死因与梁山的众多好汉不同。梁山受到朝廷的招安,阮小七被册封为了盖天军都统制,但是他生性豪放,不懂朝廷之事,一次喝酒后,竟然身穿黄袍出现在众人面前,结局可想而知,在宋江等人的劝说下,阮小七被贬为平民。

  阮小七对此并不在意,消除了官阶后,他更加自在,带着母亲,来到石碣村,盖上几间茅草屋,每日打渔伺候母亲,日子过得也十分潇洒。与其他梁山好汉在朝廷中腹背受敌相比,阮小七在这个幽美静谧的小村落里慢慢终老。

image.png

  水浒传阮小七唱的歌是什么

  阮小七,梁山的第三十一位大将,生性洒脱,嫉恶如仇,喜欢唱渔歌,在《水浒传》中,阮小七多次唱渔歌,通过渔歌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阮小七自幼与哥哥、母亲生活在石碣村,陈太尉作为地方官员,贪污腐败、鱼肉百姓、草菅人命,甚至想毒杀阮小七的哥哥阮小二,阮小七联合勇士开始对抗朝廷,陈太尉落荒而逃,阮小七泛舟江上,唱起渔歌“先斩何涛巡检首,再杀东京鸟官人”并哈哈大笑起来。

  后来一百零八好汉被闭上了梁山,在李逵大闹江州时,阮小七等众英雄前去搭救,回来后,阮小七心情大好,对着水泊吟唱,大致的意思是,我阮小七是个英雄,但是不会读书,每天住在梁山里与哥哥们一起,虽然长的有些可怕,但是只杀那些作恶多端的人,从来不伤害好人。

  朝廷忌惮梁山势力,不断派官员招安,在第一次的招安中,阮小七对朝廷恨之入骨,对着前来招安的官员唱起渔歌,“爷爷生在天地间,不求富贵不做官”告诉他,我们都不稀罕你的高官厚禄,阮小七偷偷换掉了皇帝御赐的酒,惹得梁山好汉们认为,皇帝是有意侮辱,并无招安之意,于是撕碎了诏书,官员愤怒不已,当他听到阮小七唱到”水泊撒下罗天网乌龟王八罩里边”吓得一句话也不敢说,匆匆回去复命了。阮小七心里始终认为,朝廷做官有什么好的,梁山上大家快活在一起,,比神仙还自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