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史进的事迹有哪些?他的师父是谁?

  史进的主要事迹有哪些?

  九纹龙·史进--史进原来是一位少庄主,后来当了少华山的强盗头子,风华少年,武功不错。但是论资历不如刘唐,论和宋江的关系不如李逵,所以给了个23位。

  史进 九文龙 九文龙大闹史家村

  史进认师父——甘拜下风:天微星九纹龙史进

  史进是华阴县史家庄史太公的儿子,从小喜欢舞枪弄棒。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王进遭高俅陷害,携老母逃往延安府,路过史家庄时老母病倒,王进就住在史家庄教史进武艺。史进打败了在家乡附近少华山上当强盗的好汉朱武陈达杨春,好汉结识好汉。不料被猎户李吉告了官,华阴县派兵围了史家庄,史进和朱武、陈达、杨春一起杀败了官兵,上了少华山。史进全身刺了九条青龙,江湖人称“九纹龙”,是水浒中第一个出场的梁山好汉。后归降梁山后,排梁山英雄第二十三位,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第七名。征讨方腊时战死。

image.png

  九纹龙史进的主要事迹概述

  “九纹龙”史进的主要事迹都记录在《水浒传》里面,他是第一个出场的梁山好汉,地位可想而知,虽然他排名比较靠前,但是论名气不如宋江,论武功不如林冲武松、李逵等人,所以史进的主要事迹不算很多,不能算是梁山好汉里面的核心人物。

  史进既然是出场最早的人物,那么一开始他就器宇轩昂、风度翩翩,他是史家庄的少庄主,风流倜傥,心高气傲,由于他酷爱武功,但是家里给他请了七八位老师都被他气跑了,史进难受有些骄傲,还给自己全身都纹上九条青龙,人送绰号“九纹龙”。可是不久史进就遇到了带着老母要逃难的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石进,从小虚心向这位老师学习,练就了一身真正的好功夫。

  不久史进打败了家乡几位落草为寇的强盗没想到不打不相识,史进与他们结为兄弟,但是这件事被一位猎户告到了官府,官兵包围史家庄,他们奋力杀退官军,上了少华山,但是官兵又围攻了少华山,史进眼看就命在旦夕,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宋江及时赶到救了他,从此史进就跟着宋江上了梁山,担任林冲手下的先锋使。后来史进不满朝廷对宋江的诏安,与宋江闹翻,但是他没有主见,又只好跟着梁山好汉去攻打方腊的起义军,最终不幸在战斗中中箭身亡。

  以上就是“九纹龙”史进的主要事迹,史进虽然可圈可点的事迹不多,但是他也是梁山上铁骨铮铮的一位好汉。

  九纹龙史进是谁

  史进在《水浒传》中的排位虽然不高,但却是一个极为重要的人物角色,是一百零八将中第一个出场的,在梁山好汉中排名第二十三位,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第七名。史进是梁山泊的前期人物,原本是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王进的徒弟,学会了十八般武艺

  原本史进应该是梁山好汉极为重要的人物,但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众多个性鲜明的草寇形象踊跃而出,史进慢慢的被读者遗忘,他在《水浒传》中的表现并不出彩,因此更难以令人记忆深刻,更别提与武松、林冲、鲁智深这些典型梁山好汉相比较。

  史进在其父去世后,便无心继承家业,机缘巧合下,与朱武、陈达杨春聚义少华山,并且筹划行刺华州刺史,最终东窗事发,身陷囹圄。当时的豪杰起义势头犹如星火燎原,不断兴起,史进就在宋江等人的起义中获救,集解众人上梁山,揭竿而起。虽然史进在梁上一百零八将中排名第二十三名,并不靠前,但做为梁山泊前期人物,其地位可见一斑,九纹龙也成为了梁山好汉中的典型代表,虽然战绩并不显赫,相反有一些损兵折将的战败史,但其身纹九条龙的特征仍为其草莽英雄的形象加分不少。

image.png

  史进宋江阮小二的关系

  史进、宋江、阮小二都是《水浒传》中的梁山英雄好汉。史进在向王进拜师学艺后便开始了他的英雄生涯。宋江别名及时雨,作为梁山泊的领军人物,是带领人民发起起义的首领,他的军事指挥领导才能很强,宋江不仅十分孝顺,而且还有着侠形仗义的情怀。

  宋江还善于发现利用人才,即便在刚开始,他的人力,物力资源都很少,但凭借着他强大的战略部署,让他在不久就拥有了许多精兵强将。史进在结识了宋江后,准备同宋江一起进攻东平府,史进还说他认识东平府的一个人,可以让她帮助我们了解内部信息,于是宋江便答应了,结果史进找的这个线人出卖了他们,他们从狱中出来后,史进带着怨恨把这个线人的全家都杀掉了。这便是宋江与史进之间发生的主要故事内容。

  阮小二别名立地太岁,他十分看重兄弟之间的情义而且武功高强。即便是冒着自己的生命危险他也会为兄弟两肋插刀。只要在梁山泊受到威胁的时候他便会带领着兄弟义无反顾的阻挡,创下了赫赫战功。宋江和阮小二的主要故事是这样发生的,他们一行人准备夺取生辰纲,结果被官府到处追捕,由于宋江给他们及时送了情报,才躲掉了官府的追捕,而且提前做好埋伏,把官府派来的军队全都消灭掉了。他们三人作为梁山好汉的领头人物,即便他们与政府是对立的,但他们的目的却是造福人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