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史进有哪些故事?他最后是怎么死的?

  水浒史进怎么死的

  史进是《水浒传》里第一个出场的梁山好汉,那么这位“九纹龙”史进是怎么死的,他的人生结局又是怎么样的呢。

image.png

  话说这位史进的死因也是是悲壮的,史进自从上了梁山后,就一直担任林冲手下的先锋使,在梁山一百单八将中排名第二十三位,日子过着还算舒服,而且又有这么一帮志同道合,赤胆忠肝的好兄弟在一起,史进觉得这一辈子也足够了,可是随着朝廷的步步围剿,梁山上的兄弟一个个死去,大家伙的地盘也越来越小。而且史进还听说大哥宋江有意被朝廷诏安,心里不满,与宋江闹翻了,还跟一帮兄弟闹上了聚义堂。宋江心意已定,史进从此心灰意冷

  不过这史进始终不忘宋江的救命之恩,正好朝廷派宋江去讨伐方腊起义,正好史进好久没有上战场了,他想着镇压方腊这帮乱臣贼子也是为国效力,没想到史进竟然就死在这场战役中,一去不回。

image.png

  这天史进等人路过一片险峻的山头,碰到了小养由基庞万春,这庞万春诡计多端,他知道史进心浮气躁,目中无人,于是故意那话激怒史进,暗地里命令弓箭手做好埋伏,果然这史进轻敌,轻易进入敌人设下的伏击圈,突然万箭齐发,史进等人躲闪不及,四处散开逃命,但是敌人早有准备,最终还是没有逃出来,史进死在了庞万春手下的弓箭手的箭下,同时死去的还有众多梁山好汉,从此梁山再也没有兴盛起来。

  史进的主要事迹

  “九纹龙”史进的主要事迹都记录在《水浒传》里面,他是第一个出场的梁山好汉,地位可想而知,虽然他排名比较靠前,但是论名气不如宋江,论武功不如林冲、武松李逵等人,所以史进的主要事迹不算很多,不能算是梁山好汉里面的核心人物。

  史进既然是出场最早的人物,那么一开始他就器宇轩昂、风度翩翩,他是史家庄的少庄主,风流倜傥,心高气傲,由于他酷爱武功,但是家里给他请了七八位老师都被他气跑了,史进难受有些骄傲,还给自己全身都纹上九条青龙,人送绰号“九纹龙”。可是不久史进就遇到了带着老母要逃难的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石进,从小虚心向这位老师学习,练就了一身真正的好功夫。

  不久史进打败了家乡几位落草为寇的强盗没想到不打不相识,史进与他们结为兄弟,但是这件事被一位猎户告到了官府,官兵包围史家庄,他们奋力杀退官军,上了少华山,但是官兵又围攻了少华山,史进眼看就命在旦夕,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宋江及时赶到救了他,从此史进就跟着宋江上了梁山,担任林冲手下的先锋使。后来史进不满朝廷对宋江的诏安,与宋江闹翻,但是他没有主见,又只好跟着梁山好汉去攻打方腊的起义军,最终不幸在战斗中中箭身亡。

  以上就是“九纹龙”史进的主要事迹,史进虽然可圈可点的事迹不多,但是他也是梁山上铁骨铮铮的一位好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