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刘唐有哪些故事?他最后是怎么死的?

  水浒刘唐是怎么死的

  刘唐是被千斤重闸板连人带马一起砸死在城门下。刘唐在杭州会战中,误险敌人奸计,单枪匹马的冲入候潮城门中,被城墙上的守军砍断绳索,坠下千斤重的闸板砸死了。可怜一代正将,就这样陨落,后追封为忠武郎。

  刘唐面目凶相,带着非常浓厚的江湖气息,人称赤面鬼。虽说刘唐忠肝胆义,知恩图报,但终究是一介鲁莽悍夫,是个好勇极斗,好夺头功的人。

image.png

  刘唐与卢俊义等人率兵前来攻打候潮门,大批的兵马来到候潮门前。候潮城门四周看不到任何士兵把守,只看见城门大开,城门前还下着吊桥。卢俊义感到非常奇怪,正欲与刘唐等人商讨时,只见刘唐单枪匹马的冲进城门之中,完全没有察觉到对方的阴谋。在城门上隐匿的士兵看到刘唐骑马而来,立马斩断吊着闸板的绳索。唰的一声,千斤重的闸板从城门上迅速的落下来。刘唐看到急速落下的闸板,无奈刹不住马,最终难逃一劫,只能任凭闸板无情的砸到自己的身上。可怜彪悍勇猛的刘唐,就这样连人带马的冤死在闸板之下。

  原来杭州候潮门的城门有三重,建立于钱王建都时期。此城门外有一层千斤重的闸板,中间是两扇铁叶大门,最里层又是一层排栅门。刘唐抢进城门,必先经过千斤重的闸板。迅速降落的千斤重闸板砸杀力极大,刘唐这一次是在劫难逃,最终死在了闸板之下。

  水浒传刘唐人物简介

  水浒传刘唐是东潞洲人氏,江湖人称赤发鬼。刘盖曾与晁盖等人劫取生辰纲,后来逃命到梁山。在梁山大举义中,位分排名二十一位,星号天异星,担任的职责为步军的头领,把守梁山泊东山一关。后来在杭州会战时牺牲了,追封忠武郎。

  水浒传刘唐常年在江湖飘荡,好打不平,看不惯官场贿赂的风气。他得知生辰纲是不义之财,就打算投靠晁盖,与他一起劫下这笔不义之财。在前去寻找晁盖的途中,醉酒在灵官庙被雷横当作贼人抓捕,直到晁盖出面才解救了他。

  刘唐与晁盖等七人筹谋智取生辰纲,劫走生辰纲之后兵分两路躲藏起来。生辰纲被劫,济州府派使臣何涛来查办此事。何涛得知刘盖七人智取生辰纲,就前去抓捕。在宋江等人的故意放纵下,刘盖逃到了梁山。到了梁山,晁盖被推举为寨王,刘盖位居五头领。

  水浒传刘盖忠肝义胆,知恩图报。刘盖在梁山得知宋江被判斩首之刑,为报答其救命之恩,刘唐亲自就率领兄弟下山相救。梁山寨主退位,刘盖就推举宋江继任为梁山的头目。在宋江的带领下,梁山聚集了一百零八位好汉,刘盖位居二十一位。

image.png

  刘盖南征北战,擒韩滔、杀太守、火烧官船等,建立了不少的功劳。最后在杭州会战攻打候潮门时,被闸板砸死在门下。

  水浒传刘唐作为战死正将,被追封为忠武郎。

  刘唐的绰号是什么,叫什么?

  刘唐的绰号为赤发鬼。刘唐是东潞洲人氏,在一百零八将中排行第二十一位。刘唐从小就在江湖中行走,后来投奔到宋江门下。因为鬓发边有一个朱砂记,朱砂记上还长着一篇黑黄毛,所以人们给他起了个绰号:赤发鬼。

  刘唐很早就出来闯荡江湖,听闻生辰纲是不义之财就打算盗取。于是他打算投奔到晁盖门下,在投奔中因多喝了几杯酒醉倒在灵官庙中,误被雷横认为是贼人,就将他拘捕回去。雷横带着刘唐经过晁盖的家门前,就将刘盖掉在房门外,自己进去歇息。晁盖知道刘盖是来投奔自己的,就骗雷横说刘盖是自己的外甥,还赠给雷横十两银子,刘盖这才得救。

  雷横放了刘盖后就离开了,刘盖不甘心晁盖给雷横十两银子,就追上前去索回。二人因意见不合大打出手,碰巧吴用经过,制止了二人。晁盖也及时赶来,化解两人的恩怨。

  后来,刘盖与晁盖等七人去截取生辰纲,成功盗取后,七人各自分散。生辰纲被劫,朝廷派何涛来追查。何涛知道是刘盖等人劫获了生辰纲,就前抓捕他们。在宋江的帮助下,刘盖逃过一劫,奔至梁山。后来以宋江为首组建了梁山好汉。

  自梁山起义后,刘唐的名声在江湖上越传越远。有人根据他的外貌起了一个外号“赤发鬼”。在张衡的《西京赋》中有写到“朱鬕……如竿”,描写的就是刘盖绰号的来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