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徐宁的传家宝怎么丢的?他是被骗上梁山的吗?

  徐宁为什么要上梁山 原因揭秘

  徐宁上梁山却是被梁上的好汉骗上去的,故而在他心里其实是非常不愿意的。后来宋江同大家讨论宋廷招安事宜时,林冲鲁智深武松等人是极力反对的,因为当年就是宋廷迫害的他们。但是徐宁就不同了,他是被骗上梁山的,在他心里还是始终觉得担任朝廷命官才是最为稳妥的选择。

  至于徐宁怎么会被骗上梁山的,还得从当时宋江等人第一次遇到了败仗说起。呼延灼率领自己的连环甲马在梁山下当真是无敌了,就连林冲也被伤到。就当众人无奈之际,汤隆提议让他的表哥徐宁来,他的钩镰枪能够破这连环甲马。于是时迁先行潜入徐府,将他的传家宝雁翎圈金甲偷走了。

image.png

  传家宝被偷走,徐宁是抑郁不乐,就像丢了魂似得。这时汤隆就以探亲为由来到徐宁的家中,徐宁看到是自己的表弟,想到他父亲去世的时候自己还没想过要去吊唁,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以为他是来责问的呢。徐宁就借口说官位缠身,路途遥远,真是离不开身啊。没想到汤隆拿出二十两黄金来,说这是其父亲的遗物,要他赠与徐宁。徐宁一见这价值不菲的事物,立刻双眼放光,半推半让之下还是收下了。于是汤隆继续骗徐宁,说他在来的路上看到一个手持木盒的人,因为闪了腿脚跑不快。徐宁一听,这不就是自家的传家宝吗,立刻气血上头拉着汤隆就往外冲,殊不知此时已经落入了别人的圈套。

  因为是想寻回宝物的心切,所以一步步被汤隆骗出了东京。当他找到时迁时,还听信了他的谎话,以为是山东的郭大官人打他家传宝的注意,又跑到山东去兴师问罪,最后在路上被汤隆迷昏带到了梁山上。的确,徐宁有倒霉的地方,不过若不是他鼠目寸光,贪图便宜,自己也不会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徐宁的传家宝

  徐宁是梁山泊排行第十八位的正将好汉,绰号金枪手,上应天佑星,位居马军的八骠骑和先锋使。徐宁在上梁山之前,身份同林冲相似,是东京禁军中的金枪班的教头。徐宁服侍的是皇帝,所以其地位和身份还是较为显赫的。

  由于双鞭呼延灼驱使着威力巨大的连环甲马,导致宋江遇到了出道以来的第一场大败。豹子头林冲在战斗中还被伤到了右手,梁山好汉是颇为头痛啊。其中一个叫汤隆的人,声称他的表哥徐宁的钩镰枪能够破这连环甲马,林冲一听也想到了这位当年同道的同事,也称不错。于是智多星吴用就命鼓上蚤时迁先盗走了徐宁的传家宝,从而方便为汤隆引诱徐宁出城。

image.png

  这个传家宝是徐宁家族传了四代的一件宝甲,叫做“雁翎圈金甲”,而且这个宝甲还叫“赛唐猊”。相传唐猊是三国时期第一猛将吕布的护身宝甲,几乎是刀枪不入。而这雁翎圈金甲号称赛过了唐猊,可见其珍贵异常,徐宁一家视作传家宝也就不奇怪了。徐宁爱护这宝甲可谓是超过了自己的性命了,当时他的上司曾出价三万贯来买这件宝甲,但是被徐宁一口否决。要知道《水浒中》的宝物也就那几件,杨志的传家宝刀在市集上开价三千。林冲的那件惹祸的宝刀也是要价三千贯,这么一对比足见徐宁家传宝贝的厉害。

  就是这件家传宝,徐宁硬是鼠目寸光将其悬挂在房梁之下,遇到鼓上蚤时迁这样的高手,自然是被其偷走。一时陷入慌乱的徐宁就被后来的汤隆一步步地牵走了,最后陷入了他们的计策中,骗上了梁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