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好汉个个本领高强,为什么打方腊损伤惨重呢?

  梁山上有一百零八将的美名,可梁山好汉们不止有一百零八将。他们不仅英勇能战,还在各个领域中凸显出才能。但是梁山好汉们被招安之后,战斗力却不如从前。甚至在讨伐方腊回来,伤亡惨重到无法想象的地步。是梁山好汉们不敌方腊手下的兵马,还是他们消极怠战,才让敌人钻了空子趁机而入。实际上,梁山好汉们的实力的确不容小觑。可一旦打心底不想做不甘心的事情,即便是天上的神人也不能够将自己的能力完全发挥出来。

  顺意招安

  梁山好汉们在宋江的带领之下,顺了朝廷的安排,开始为朝廷四处征讨。除了攻打大辽,也会去攻打一些地方规模所形成的势力。在征伐方腊之前,梁山好汉们都有着让人兴奋的战绩。为何前去与方腊相抗,就出了岔子呢?

image.png

  微薄的官职

  原来,宋江带着好汉们从与大辽的战场上回来后,朝廷并没有实现之前的许诺。众多好汉中,只有宋江和卢俊义得到了微薄的官职。至于其他好汉,不仅没有官职,还不被允许进入京城。这样的待遇,换做谁都觉得心里不自在。但是宋江也深感无奈,向朝廷请示自然是被驳回。他顶着上面的压力,来安抚自己的兄弟们。梁山好汉们大多都是鲁莽的性格,见自己的大哥如此畏畏缩缩,更加认为招安是个幌子。

image.png

  小规模的朝廷

  没过多久,梁山好汉们内部就出现了分歧。若不是宋江几经劝说,恐怕已有不少人离开了梁山好汉的队伍。不过从最终的结局来看,倒不如让他们提前离开了。梁山好汉不敌方腊手下的人,也和方腊的实力有关。方腊和梁山好汉们不同,他聚众近百万,手下占据有几十个县城,自己也创立了政权,算得上是一个小规模的朝廷。

  最后

  宋江和朝廷协作,带领梁山好汉们去攻打方腊,并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从朝廷的用意来揣测,或许他们就打算利用这样的机会来削弱梁山好汉的力量。所以在攻打方腊一役中,梁山好汉们才会伤亡惨重。而方腊在建立政权后,专门设立了将帅来训练自己的军队。因此,方腊的实力确实能够敌过梁山好汉们。如此一来,“内忧外患”相交加,梁山好汉方才一败涂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