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武松的实力怎么样?他在梁山能排第几?
2021-03-02 09:46:09 陈玄风 张先 昭庆公主 夏竦

  水浒传中,武松排行第几位?

  武松,绰号“行者”。武松在梁山排行第十四位,人称“行者武松”。武松曾经在景阳冈上空手打死一只吊睛白额虎,“武松打虎”的事迹在后世广为流传。武松最终在征方腊中痛失一臂,最后在六和寺病逝,寿八十。

  水浒传武力排行武松能排第几?

  《水浒传》中一百零八位好汉个个手怀绝技、武艺高超,可是对于他们的武力排名直接也很难以达成武学共识。今天让我们根据原著中所有出过手的好汉表现,给他们的武力值排个名!

image.png

  第五,黑旋风李逵。他是宋江的铁杆粉丝,《水浒传》中的重要人物,耗费作者大量的笔墨。他生的粗壮黝黑,人送绰号“黑旋风”。跟张飞应该算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吧,长相、性格都极其相似。他惯使一双板斧,梁山排座次时,位列第二十二位,是梁山第五位步军头领。书中对他作战时最多的描写是常常“照排砍去”。不过他杀的一般都是普通士兵,劫法场时杀的是普通老百姓,若论谁杀的最多,他肯定排第一。不过光有一身蛮力,燕青轻轻松松就可以把他制服。

  第四,史文恭。他的下场虽然很惨,但掩盖不了他的战绩。他曾在凌州金国侨民曾头市曾长者曾弄家里当教师,曾弄的五个儿子'曾家五虎'是他的徒弟。因段景住献给梁山泊宋江的照夜玉狮子马被曾头市夺去,梁山众将在晁盖带领下攻打曾头市,作战中晁盖中了一枝刻有史文恭姓名的毒箭身亡。当时的梁山老大都被史文恭给干掉了,实力不可不谓惊人。原著中这样描写他的:二十回合胜秦明;吕方郭盛马麟邓飞四将齐出,亦敌不住; 此人与林冲卢俊义师出同门。并且是卢俊义大师兄。

image.png

  第三,兀颜光。说起这个辽国兵部尚书可了不得,不仅官职高,武力也是相当厉害啊!兀颜光精通十八般武艺,熟读兵书,有万夫不当之勇。善使一条浑铁点钢枪,有时也以铁锏和方天画戟为兵器。身披一套三重铠甲。部下有大量精兵良将。在最后的决战中,兀颜光排出太乙混天象阵,最终被得到九天玄女帮助的宋江攻破,他本人则被关胜花荣张清合力击杀。

  第二,武松。武松原籍清河县,因其排行在二,又叫'武二郎'。血溅鸳鸯楼后,为躲避官府改作头陀打扮,江湖人称'行者武松'。武松曾经在景阳冈上空手打死一只吊睛白额虎,'武松打虎'的事迹在后世广为流传。有民间传言说,马上林冲,马下武松。可见武松的步战确实是厉害,醉酒状态下打死老虎,勇力惊人。征方腊中痛失一臂,最后在六和寺病逝,寿至八十。结局也算很好的了。

  第一,林冲。这位东京来的八十万禁军教头在身份上就已经秒杀了梁山一众好汉。因其妻被太尉高俅的养子高衙内看上,而多次被陷害,最后走投无路,只能在柴进的推荐下,上了梁山落草。但梁山寨主王伦不能容他,林冲心中郁闷。直至晁盖等人上梁山,在吴用的诱使下,林冲火并王伦,并尊晁盖为寨主。上山后,林冲惯使丈八蛇矛;梁山泊排座次时,为山寨马军五虎将中排名第二,镇守正西旱寨。重要成就有:火并王伦,擒扈三娘,斩宝密圣 、 灭猊麟,刺柳元,杀杜敬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