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入宫20岁当贵妃,此女最后什么结局?

  世人常言“自古红颜多祸水”,在中华2000多年的封建历史中,不乏倾国倾城的女子,她们风华绝代,窈窕身姿,令世间的男子为之疯狂,跪服在她们的石榴裙下,甚至君王不惜以江山付出,史上赫赫有名的周幽王,为了博褒姒一笑,点燃烽火台,最终导致国覆身死。当然,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今日笔者所带来的这位,便是个貌如天仙的女子,她令君王沉迷其中,最终葬送了江山社稷,而她也因长得太美而被杀——

image.png

  张丽华,559年生在一个兵家,自幼家境贫寒,父亲和哥哥均以织草席为生,日子过得紧巴巴了,算是图的一口温饱。不过,令父亲感到欣慰是,张丽华打小聪慧灵敏,有辩才,同时记忆力非常的强,无形之中,似乎暗暗的表示着张丽华将来非池中物

  光大2年,年仅10岁的张丽华被选入皇宫,给当时尚是皇太子的陈叔宝的良娣龚氏当贴身侍女,原本是个卑微、毫无地位的小宫女,张丽华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命运会悄然而改变。一天,陈叔宝来到龚氏的寝宫,一眼便被张丽华那恍如天仙,倾国倾城的容颜所着迷,当场是心猿意马,无法自持。当晚,便急不可耐的临幸了张丽华。

  而陈叔宝这一临幸,张丽华也十分的争气,几年的时间,帮陈叔宝先后生下了几个皇子,她自己也“母凭子贵”,地位一步步的上升,同时陈叔宝对她到了“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地步,越发的痴迷。太建14年,陈宣帝陈顼驾崩,皇太子陈叔宝继任皇位,史称陈后主

  登上皇位后的陈叔宝,将年仅24岁的张丽华封为了贵妃。当时,陈叔宝一心沉迷美色,荒废朝政,而张丽华反而利用自己的优势,超强的记忆力,灵敏的才智,愣是帮助着陈叔宝处理了大部的朝政,甚至到了后期,朝政许多的大事,陈叔宝都将决定权交给张丽华。这无形之中,逐渐养成了张丽华的野心,她便开始寻思,如何在朝中培养自己的心腹大臣。

image.png

  尽管张丽华出身不好,可仗着陈叔宝的宠爱和放权,在日常的事物处理中,一些犯了罪过的臣子便会找上张丽华,而张丽华也会借机收买人心,将这些大臣收为心腹,且以此免了他们的罪责。反之,一些刚正不愿归附的朝臣,张丽华便会找机会刻意的诬陷,要么贬谪,要么杀掉,而沉迷张丽华的陈叔宝却不以为然,对她是言听计从。

  因此,当张丽华的权利到达顶峰时,她的野心更加的大,最终,为了让自己的亲儿子能当上太子,将来继承皇位,她更是不遗余力的每天给陈叔宝吹耳边风。599年,陈叔宝终于废掉了太子陈胤,而改立了张丽华的儿子陈深,此举,真是“儿凭母贵”,张丽华的权利再一次登顶。

  陈叔宝沉迷女色,荒废朝政,将陈朝搞得乌烟瘴气,民不聊生,国势每况愈下,而当时,隋朝已然逐步统一了天下,可陈叔宝却依旧醉倒花丛而不自知。次年,隋朝大军压境,凭借着超强的战斗力,一句灭掉了陈朝。当隋兵一路攻到皇宫时,陈叔宝才如梦初醒,急急忙忙之中,带着美人张丽华和孔贵嫔一同逃亡。

  可是,当时整个皇宫都被隋兵所包围,且到处的搜罗陈叔宝,尽管他们躲入了一口枯井之中,可很快便被隋军所发现,灰头丧脸的陈叔宝和两位美人成为了隋军的俘虏。有趣的是,在被拉上来的时候,张丽华的口红无意间蹭到了井内的墙壁,因而,这口井被世人称之为了“胭脂井”。

  当时,隋朝以晋王杨广为帅,当他一见到张丽华时,顿时被她那倾国倾城的容颜所迷倒,这恍如仙女一般的姑娘,任谁也把持不住,因此,杨广便心生纳其为妃的想法。可是,随军长史高颎却怒了,他觉得陈朝的灭亡,全然是拜张丽华所赐,所谓的“红颜祸水”莫过如此,留着她必然是个祸害,于是乎,当场下令将张丽华斩杀。可怜的张丽华,年仅30岁,因倾世容颜而香消玉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