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3天驾崩的君主,历史上仅此一人?
2021-03-02 14:36:35 穆姜 东施 秦开 盗跖

  在秦朝之前,是没有皇帝这个称呼的,当然此前的那些国君,他们的权利也无法与皇帝相比。不过在古代却有这样一位国君,他为了上位苦苦煎熬了14年之久。然而在当上国君之后,只过了3天就驾崩了。他的儿子继位后也只不过在位3年而已。然而他的孙子却很了不得,居然成为了千古一帝。

  其实这个人就是嬴政的爷爷,也就是历史上的秦孝文王嬴柱。看过芈月传的朋友,可能就会对他有一定的印象。因为他就是这位女主的孙子。芈月后来变得很是强势,可以说是大权独揽,为此她的儿子,也就是昭襄王也只好任由母后垂帘听政。为了让自己的权势更牢固,太后就重用了自己家族的势力。

image.png

  但此时对于昭襄王来说,他只能选择隐忍,毕竟保命才是头等大事。这样一直过了41年,他才抓住机会发动政变,重新把权利夺了回来。因为在此前一年,嬴柱的哥哥已经离世,为此嬴柱就成为了太子。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这番特殊的经历,使得昭襄王的性格也是多疑猜忌,经常会对嬴柱吹鼻子瞪眼。

image.png

  嬴柱虽然贵为太子,但却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整日里诚惶诚恐,生怕出点什么差错,导致小命不保。为此在他苦苦煎熬14年后,他的父皇才终于驾崩了。这时候他虽然当上了大秦帝国的国君,却只不过在王位上呆了3天就离开了人世,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考虑到他生前的经历,很多人都认为,他这是乐权所悲所致,毕竟此前压抑得太久了,一下子发泄出来,可能他的身体就难以承受。还有人认为,考虑到他父亲活的太久,他当上国君的时候,也已经是52岁高龄的老人了,这在古代已经算是很大的年纪了,为此他可能就是正常的生死病死。

  此外还有一种可能也不能排除,就是他死于宫廷谋杀。虽然他是太子,但由于受到国君的压制,此前根本没有什么势力,被人除掉也是很有可能的。虽然他在位只不过短短3天,但从他身后的谥号''孝文王''可以看出,他在极其有限的时间里,所作所为还是挺不错的。

  他不仅大赦天下,而且对于父亲的那些老臣,都采取了善待的态度。然而他的儿子当上国君后,却只过了3年就离开了人世。接下来的就是他的孙子嬴政,关于他的功绩,在此也不作赘述,相信所有人都知道,他是继往开来的千古一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