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为什么会心甘情愿,给鲁智深当副手?

  大家好,说起水浒武松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在梁山上,论战斗力武松绝对是佼佼者,光是徒手击杀老虎,一个人在飞云浦斗杀无数追兵,武松的战绩要是细细数起来三天三夜都不能说的清。但是武松一直是一个人,好不容易找到了哥哥,结果哥哥却被潘金莲所害,偌大的一个江湖,武松一直没有找到落脚的地方,直到遇到了鲁智深

  在今后很长的时间里两人都是最好的搭档,不过明眼人一眼便知武松一直是鲁智深的副手,那么如此心高气傲的武松为何会对鲁智深心悦诚服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鲁智深有着超强的人格魅力并征服了武松。众所周知,鲁智深是全书中一等一的好汉,当时在大相国寺林冲和鲁智深结缘,自此鲁智深随叫随到,不叫也到。林冲数次危难都是鲁智深冲在最前面,但是鲁智深从来没有计较过林冲对自己怎么样,如此有情有义的人谁会不喜欢,不钦佩?

image.png

  而在二龙山上武松有着更多的机会和鲁智深打交道,俗话说的话日久见人心,所以相信鲁智深是什么样的人武松在清楚不过,日后鲁智深去招募史进更是武松第一个跳出来要陪同,在鲁智深押运粮草遭到张清的伏击时,更是武松拼了命救鲁智深回去,还有鲁智深在和邓元觉单挑时,武松一见到鲁智深稍有劣势立马上去帮忙,完全不管什么规矩。

  可见武松对鲁智深是打心底的佩服! 当初武松在柴进的庄上结识了宋江,一开始认为宋江是自己的至交好友,但是很快就看清了宋江的为人,并且不愿意和他深交。当时宋江邀请武松和自己一起去投奔花荣,但是武松以不愿意拖累宋江而好言谢绝了,而宋江在临别时劝告武松今后千万记住不要在喝酒误事,这句话非常值得玩味。

image.png

  当时武松曾因为醉酒而被孔家兄弟给抓了起来,如果不是宋江解救可能武松已经成为刀下鬼了,而宋江这句话的意思也很明显,不要忘了我的救命之恩。武松何等心高气傲?他自然不爱听宋江的言语,不愿意和宋江深交也是自然,后来在梁山上两人的关系完全不像当年初次相识那般亲密,反而武松和鲁智深成为了最要好的朋友。

  武松无疑是全书第一硬汉,他嫉恶如仇,而鲁智深同样是性情中人,同样嫉恶如仇,同样对阴谋诡计嗤之以鼻,这样两个性格相近的人自然成了知心朋友,也因为如此,武松才会心甘情愿的做鲁智深的副手,你认为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