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凌迟一千多刀而死的太平天国名将,此人是谁?

  太平天国的抗清战争是一场特别惨烈的战争,而且在这次战争中死伤无数,尤其是那些太平军的将领们,只要一旦被活抓,下场是十分惨烈的,他们会被清军的将领们下令用酷刑处死。在那些众多的将领中,其中一位将军死的最惨,不仅是全家被下令凌迟处死。面对这种情形他依然没有选择屈服,直到最后英勇牺牲,之后他的故事也在民间流传,这个人就是张乐行。

  张乐行原本是安徽当地一个有钱有势的豪强,他一直不愿意给腐败的清政府缴纳税款,因此也经常和清政府做斗争。后来在一次大乱中,他找到了机会就召集了很多人一起抵抗清政府。1852年,所有的起义军聚集在一起,并指认张乐行为起义军的首领。因为他十分的仗义,做事又十分的谨慎,因此他的威望还是极高的,之后参加他起义军的人也就越来越多。1857年,张乐行被太平军封为了沃王,后来也跟着太平军发动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战役。

image.png

  由于太平天国内部出现了问题,最终导致了张乐行在对抗清军将领的过程中,屡屡战败。1864年,张乐行本想带着家眷投靠捻军将领李勤邦那,可谁知李勤邦早已叛变,最后联合清政府将张乐行一行人全部抓获。清政府则下令将张乐行父子凌迟处死。在这过程中张乐行的儿子因忍受不了疼痛而大声喊叫,却被张乐行责骂。

  对于张乐行,清军的手段更加的残忍,不仅把他的肠子从股沟钩出来,还将他儿子身上割下的肉放到他嘴里。甚至为了不让他闭眼,还将他的眼皮也割掉了,即使如此他依然没有投降。在被凌迟了很多天之后,张乐行父子死了。在他死后不久,他的妻子也被抓了,在下令凌迟处死前,还被强行骑着木驴游街,据说凌迟处死的时候,她的惨叫声传到数里之外,十分的悲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