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卢俊义的武功如何?有没有林冲厉害?

  玉麒麟卢俊义林冲谁厉害

  卢俊义和林冲都是《水浒传》里武功高强的人物,他们在梁山好汉里武功几乎是最顶尖的,这就让人不免产生他们俩谁更厉害一些的疑问,那么卢俊义和林冲谁更厉害一些呢?

  答案是卢俊义更厉害一些,在108个好汉中,卢俊义排行第二,座次仅次于宋江,足以可见他是一个多么厉害的人物了。

  卢俊义的绰号是“玉麒麟”,他的武艺很厉害,棍棒天下无双。卢俊义本来是河北大名府的富商和大财主,因为他特别有才华,所以宋江才会把他诓上梁山。后来卢俊义成了梁山的第二首领。

image.png

  在《水浒传》中,关于卢俊义的故事有很多,人们也可以从这些故事中了解到卢俊义究竟有多么厉害,比如他曾只一刀就把史文恭给办了,这足以令人称奇了。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卢俊义虽然厉害,但是在实际的搏杀中,他可能比不过武松,但是比林冲还是厉害一点的。

  林冲是何人?他可是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手下全是一批厉害的人,不过他的命运因为高俅的陷害而变得坎坷,所以被逼上了梁山。

  其实卢俊义和林冲都很厉害,毕竟梁山武功最拔尖的五个人里就有他们俩,并且他们还是师兄弟,因为他们的师傅是同一个人。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他们也遭到了同一人的陷害,这个人就是高俅。高俅曾害林冲处处受难,对于卢俊义高俅更是残暴,直接将他害死了,所以水浒的这两个英雄除了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还得到了很多人的同情。

image.png

  怎么评价林冲

  林冲虽然是英雄,却是一个悲剧英雄,因为他的身上有太多的悲剧。要知道林冲可是东晋八十万禁军教头,再加上他有一个美貌的妻子,所以他的生活应该是很幸福的,可是他最后却落得和老婆离婚,自己被逼上梁山的地步,而原因就是他美貌的妻子被高俅的干儿子看上,因为得不到,所以高俅不停地陷害林冲。

  所以林冲成了悲剧英雄,不过虽然悲剧,但是林冲的实力还是非常强大的,因为他在战斗力上,武力、体力、魅力都是上上人选,不仅如此,他的文化水平也是值得肯定的,因为可以做到禁军教头的位置的人想必不会是一个粗陋之人的。

  总之,读过《水浒传》的人基本都很喜欢林冲,因为在大多数人的眼里,他就是英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