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人民的财产》更名为《突围》,将于3月17日和全国观众见面
2021-03-11 15:44:22

  电视剧《人民的财产》豆瓣专区正式更名为《突围》,并且标注了首播时间为3月17日。早前,有媒体报道称,电视剧《人民的财产》已经更名为《突围》,并且定档浙江卫视,即将于3月17日和全国观众见面。不过,截至目前(3月11日上午9点),电视剧《突围》并未官宣。这部电视剧是浙江卫视独播,还是有可能其它一线卫视平台方面也有跟进,暂未可知。

image.png

  早前,这部《突围》曾被认为是《人民的名义》第二部。因为这部电视剧作品也是周梅森老师编剧。不过,两部作品在故事内容上,并不相同。而《人民的名义》原班人马拍摄的电视剧《巡回检察组》已经湖南卫视播出。这似乎也意味着,这部《突围》离正式播出已经不远了。

image.png

  目前,电视剧《突围》已经公布了一份较为详细的剧情梗概,观众们可以对这部电视剧进行管中窥豹了:

  成立于20世纪30年代的华福公司是新中国第一批国有企业,改革开放后成长为综合性的央企集团。在华福即将迎来80年华诞的同时,下属企业京州华福却陷入巨大困境,华福董事长林满江(黄志忠饰演)派齐本安(靳东饰演)前往京州帮助企业脱困。

image.png

  齐本安到任后,发现京州华福的问题既来自于市场环境的变化,也来自于自身管理问题。一方面他要团结石红杏(闫妮饰演)、牛俊杰等干部群众,化解他们之间原有的矛盾,理顺企业内部关系,对公司进行重组。另一方面他也要争取市委书记的支持,处理好作为央企和地方政府的关系。

  在这一过程中齐本安初心不改,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最终将京州华福带出困境,也为国企改革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image.png

  电视剧《突围》的官方报道当中称,这部电视剧的故事内容,是编剧周梅森这辈子最想写出来的内容。显然,这部聚焦国企转型的故事内容,确实凝聚着老一辈编剧们对于国家的拳拳之心。这份感情,可能是青年观众们所无法感知的。很多老一辈的编剧们,青年时代,都是在国企当中成长起来的,可以说,大家的青春,就是国企的青春。

  这部电视剧已经公布出来的集数是62集,确实有些长。不过,编剧周梅森在《人民的名义》当中展现出来了非常不错的剧本故事创作才华,只要故事内容丰满,就不必担心剧作集数过多的问题。而作为一部老编剧十分熟悉的题材故事,周梅森显然有很多话要讲。这种创作上的冲动感,支撑其完成几十集的剧情故事内容,也是创作上的必然。有现实温度的作品,也容易获得观众情感上的认同。

image.png

  《突围》的导演,则是沈严。这位导演已经不过过多介绍,《手机》、《我的前半生》、《流金岁月》等等,都是出自他的执导。该片联合执导,是刘海波。这两位导演在《天盛长歌》等作品当中,便已经是合作关系。显然,编剧导演阵容方面,电视剧《突围》都是有双重质保的。

  演员方面,则更为让人期待。男主角靳东,女主角闫妮,配角则是陈晓、黄志忠、秦岚、韩童生、王景春、陈瑾和奚美娟等实力派演员。靳东主演的电视剧,素来深受客厅观众欢迎,收视率强悍。而闫妮主演的电视剧作品,最近一些年来,基本上实现了部部都是爆款。两位实力派的合作,为这部电视剧增添了更多的观众期待值。外加上该剧目前已经公布的演员阵容名单当中,清一色的戏骨级演员。显然,《突围》追求的就是一种高质量。

  据悉,这部电视剧在2019年1月便已经杀青。一直处于后期制作和修改阶段。因为这部电视剧聚焦的是国企问题,尤其是在市场化大潮当中,部分国企面对市场困境的问题。所以,剧作当中的很多内容,需要面对更为严格的审核。对于编剧周梅森而言,显然想要通过这样一部剧作,去呈现故事,并且分析问题。而该剧一旦能够开播,势必会因为较高的质量追求,而获得剧迷们的青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