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司藤》白英杀司藤的原因是什么 白英最后复活了没有
2021-03-12 17:32:27

  白英和司藤本属同体,只是两人的信念不一样。白英向往真挚的爱情,结果她的爱人在得知白英的身份后选择离她而去。白英虽然生下一个孩子,但最后是被丘山所杀,结束了自己的一生。有人不理解白英为什么要对司藤动手,实际上还是因为观念不一样,白英原本以为自己可以过上平凡的生活,但事实证明她还是天真了。或许司藤的复活冥冥之中正是由白英安排,她们之间的联系是不会被切断的。

  1、白英为什么杀司藤

image.png

  剧中,白英杀司藤是为了守护自己的爱情。当时车夫贾三因为好奇心,偷窥了白英与司藤的谈话,被白英发现了。为了活命,贾三答应白英带着司藤的身体,举家搬迁前往达那,世世代代守护司藤。

  时隔七十多年,秦放来到了达那,寻找当年好心收养她曾祖母的贾姓一家,表达当年的感激之情。光凭“达那”、“贾姓”这两个关键信息,就能猜测秦放曾祖母就是白英,再加上白英不是人类,没有父母,只能编一个自己是收养的谎言。而且偏偏到秦放这一代才让寻根,考虑到贾三到了年岁过世了,死无对证,白英真正的目的就是想让秦放找到司藤。

  阴差阳错,秦放坠入山崖,奄奄一息,自己的血意外唤醒了沉睡七十多年的司藤。而司藤也用自己的特殊能力,帮助秦放疗伤,恢复如此。而秦放也就被司藤看中,当作仆人来使唤。

  起初秦放也是表面上答应司藤做他的仆人,跟随在司藤身边,还是想着要逃跑。司藤明知道秦放想逃离自己身份,故意放他走,却也让秦放付出很大的代价,身体会出现异样,加快衰老的速度,直到死去。而这也让秦放明白,自己离不开司藤,跟在身边,外表才会像正常人一样。

  关于秦放离开司藤身体就出现异样的原因,司藤也做出了解释:曾有自己的同族也救过人类,付出很大的代价,但被救的人类会与常人无异,而秦放却是个例,以为自己是半妖所导致这个原因。其实还是因为是司藤与秦放有相同的基因,两者产生了共鸣。

  2、白英复活了吗

  白英结局还是死了。丘山当年收服的,并不是司藤,而且司藤的另一部分白英。那时的白英刚产子不久,是最为虚弱的时候,这才让丘山钻了空子,杀了白英。只可惜,白英的本体没有被炼化成功,丘山就将只能带回星云阁下设下阵法镇压。

image.png

  而真正的司藤在白英未产子之前,司藤与白英曾约在一个仓库会面,白英执意要与凡人在一起,与司藤谈崩。而白英为了自己的爱情,就对司藤下手,并且让车夫贾三带着司藤的身体举家搬迁到达那,世世代代守着司藤。

  白英在死之前的满怀怨恨说过她一定会回来,就是因为她预料到有这么一天,早就将司藤带去了一个安全的地方,将来会复活,再为她报仇。

  醒来后的司藤,与白英有了共鸣,而星云阁的那块大石头也就碎了,镇压白英的洞口也露了出来。司藤在秦放帮助下来到星云阁,也在洞里找到了自己的青丝,对这镇压的阵法也是一脸不屑。

  司藤找丘山报仇是必然的,所有的因果皆因丘山而起,明明丘山才是那个让司藤残害同类的始作俑者,司藤却替丘山背了锅,遭人唾弃。而且,丘山还杀了司藤的另一部分白英,替白英报仇也是替自己报仇。

  白英为了凡人,与司藤反目,最终落得这么个下场,司藤为白英感到不值,也是为自己不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