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妻子是夏侯渊侄女,他们是怎么认识的?

  《三国演义》中的张飞是“豹头环眼,鲁莽匹夫”的象征,事实上真正的张飞。其实是当朝的贵族,且人也长得英俊帅气,智勇双全。且他还是一个才子,历史记载其擅草书,爱画美人,且画得还十分好。

image.png

  也就是说真正的张飞其实文武双全,但他“莽”的性子却还是有的。不然《三国演义》将其人设划定成这样,也是有一定的根据地。比如张飞的老婆夏侯氏,就是张飞“莽”回来的。

  张飞和刘备关羽一样,在三国时期属于晚婚人士,具体为何晚婚,这个暂且不谈。公元200年刘备被曹操击败,张飞兄弟三人走散,张飞逃到了古城(今河南汝南县),到古城后带人杀了县官,然后自己管理了古城起来。

  管理很枯燥,张飞抽空就去出城打猎,有一次打猎的途中,看到一名十四岁的小姑娘,梳着二个小辫子,肩上背着一小捆树枝,手里拿着一把砍柴刀,走在山路上。张飞看小姑娘长得漂亮,心动了,就命人去帮小姑娘背树枝。自己则下马走到小姑娘面前,看着眼前令人赏心悦目的小姑娘,就问她叫什么名字?

image.png

  小女孩小啊,什么都不明白,傻乎乎的跟张飞把自己的家底给透露了出来,说自己叫夏侯英,父亲叫夏侯廉,自己和父亲在乱世中定居古城。张飞一听是夏侯氏的人,心想:“夏侯廉不就是夏侯惇兄弟嘛,她是曹操那边的人?”先把小姑娘抓回去,扣押成人质再说。

  夏侯英被张飞抓了回去,可是在两人相处的过程中张飞喜欢上了夏侯英,但是当时张飞应景中年,而夏侯英才十四岁,自然是不愿意的,于是,张飞霸王硬上弓,夏侯英失节后,自然只能“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一辈子跟着张飞生活,这也是古代许多悲苦女人的宿命。

  不过,张飞虽然靠非常手段得到了夏侯氏,但对她还算有始有终、有情有义,没有将她中途抛弃,而是一直带在身边。而夏侯英也给张飞生了两个女儿,日后全嫁给了刘禅

  但一想低调的常胜将军赵子龙,只听说过其打仗有勇有谋。但关于其家中境况,似乎在《三国演义》之中并没有记载。只在第九十七回的时候提过赵云有两个儿子,叫做赵统和赵广。那么赵云的妻子是谁呢?

  根据野史推断,我们大概猜测四人如下:

  1.樊氏,这个人大家知道,他是桂阳太守赵范寡嫂,刘备平定四方后,以赵云为桂阳太守,赵范想要高攀,于是诱惑赵云,要将樊氏嫁给赵云,但被赵云给拒绝了,后赵范就跑了。

  刘备得知此事后,派人去寻找赵范与樊氏,寻得后,发现此女子容貌的确不错,于是刘备就做主,将樊氏许配给了跟随自己建功立业的赵云了。

  2.马夫人,全名叫马云禄,是五虎将马超的妹妹,马云禄虽是女子,却一直跟随马超征战沙场,后来也跟随马超投靠了刘备,因为她眼光高,所以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男子。

  在一次酒席上,赵云一眼就看上同为战将的马云禄,而马云禄也对这个身经百战的男子心动不已,在刘备和马超的撮合下,二人最终就在一起了。

  3.孙夫人,这是赵云偶然认识的一位女子,二人关系一直很好,有一次,孙夫人和赵云开玩笑,赵云说他征战一生,身上竟是没有伤疤,十分自豪;而孙夫人则是用绣花针扎了赵云一下,说要让赵云留个伤疤,谁知道,这一扎,就血流不止,最终赵云抱憾而终。

  4.李夫人,名叫李金莲,这是当年赵云长坂坡认识的女子,二人留下青釭剑作为见证,而李夫人与赵云生下一子叫赵全定,后来十八年后,刘备进军西川,赵云得以和妻儿相认,最终得以圆满。

  野史终归是野史,看一看,评一评就好了,虽说是野史,但是真真假假又有谁能够说的清楚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