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打败过赵云的猛将,你知道他是谁吗?
2021-03-16 15:09:21 韩龙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陆抗

  说起《三国演义》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这是我们国家的“四大名著”之一,其中的故事和个性鲜明的人物也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各种英雄豪杰和谋士人才辈出,他们的各种事迹至今依旧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在三国里有很多出名的人物,有足智多谋的“卧龙先生”诸葛亮,也有各种比如张飞关羽之类的名将。我们今天要讲的也是三国时期的一个名将,曾打败过赵云,让其心服口服,而诸葛亮也对这个人非常赏识。

image.png

  赵云大家都熟悉,赵云跟随刘备有几十年的时间,他曾经参加过多场战争,而且也是一个充满智慧的良将。赵云在长坂坡大战中,曾在曹营七进七出,救出了自己刘备的孩子阿斗。也是因为这件事情,让赵云在刘备的心里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刘备曾经说过,宁愿牺牲自己的儿子,也不愿损失赵云这个大将,可见他有多么看重赵云。

  另外赵云参加过的很多战斗都是以胜利收尾的,所以人们也将其称为“常胜将军”。不过就是这个众人口中的“常胜将军”,也曾被一个年轻人打败过,这个人就是姜维。他原来是蜀国的一个名将,但在诸葛亮北伐的时候姜维却被众人怀疑他有异心,所以后来又不得已投降蜀汉。在诸葛亮时候姜维便开始崭露头角,独掌军政大权继续与蜀汉军队北伐曹魏。

  赵云光是名声就威慑力很大,他仅凭自己一个人就能吓跑所有的曹军,后来刘备被曹操追杀,赵云单枪匹马前去救驾,结果吓得敌军落荒而逃。

  作为名满天下的武将,赵云一开始对姜维比较轻视。一出场并没有使出自己的全力,这也使得他在接下来的大战中吃了大亏,接下来的对战是越打越心惊,感觉到了对方的不凡。与此同时姜维的兵锋正盛,兵力也比赵云一方的多,最后两名大将追了上来,赵云只有落荒而逃,留下了少有的败绩。

  赵云和姜维大战时,赵云已年过六旬,而姜维还是一个十分年轻的青年才俊,另外姜维的单打能力能强,这也使得诸葛亮非常看重他,另外虽然赵云虽然是姜维的手下败将,但是赵云觉得姜维智慧过人,武力超群,所以也非常尊重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