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理智派生活》曝出定档消息,剧情的痛点和看点非常丰富
2021-03-16 16:14:52

  电视剧《理智派生活》曝出定档消息,3月25日湖南卫视黄金档期首播。目前,湖南卫视方面正在播出电视剧《爱的理想生活》,这部电视剧恰好在25日前后进入大结局状态。不过,电视剧《理智派生活》暂时并未官宣档期。而湖南卫视方面,目前处于待播状态的优质大剧不少。

  《理智派生活》原名《无法恋爱的理智派》,近期正式更名。更名的原因也简单,最近几年来,影视剧的审核当中,不支持较为奇特的名称,总是建议一些较为平实自然的剧名。“无法恋爱的理智派”虽然改名,但这个曾用名却很好地概括了剧情内容。该剧讲的就是一位非常理智的三十加女性,在恋爱面前,较为绝缘的一种状态。显然,这种“无法恋爱”是很多中青年女性的共同特点。

image.png

  目前,《理智派生活》已经曝光了剧情梗概:

  34岁的沈若歆是一个理智派,生活却给了她鸡飞狗跳的无奈。无论是身处以男性为主导的公司职场困境,还是单亲妈妈的强势催婚,以及家庭主妇加丁克两重身份闺蜜的婚姻困境……面对生活的多重博弈,她依旧目标明确、内心笃定地顽强开成长进击之路。而祁晓的陪伴,也让她发现了亲密关系的另外一种可行性……这不仅是沈若歆的故事,也是属于每一个30+女性的故事。

image.png

  与此同时,这部电视剧还有一款故事更为详实的梗概内容:

  身处以男性为主导的大公司,沈若歆(秦岚饰演)的升职之路举步维艰。争夺法律事业部总监职位已经有一年之久,但公司副总刘沛处处刁难她。沈若歆临危受命接手自燃案。沈若歆与祁晓(王鹤棣饰演)联手发现软饭男金元昊出轨的证据,就在沈若歆与金元昊签订协议和平解决时,被拍下照片在网上传播。原来是沈若歆的男朋友崔立兴背后搞鬼希望沈若歆辞职结婚。沈若歆拒绝了男友的求婚,果断与其分手。却因为照片事件被调岗至行政部。

  沈若歆的助理祁晓仗义相随。空降的公司副总徐敏杰(李宗翰饰演)公开追求沈若歆,祁晓怒斥徐敏杰前女友对沈若歆的挑衅。金钱、价值、家庭、事业……被祁晓打开心扉的沈若歆最终幡然醒悟,爱情从来不是等价交换或是什么负担,只是两人相互的吸引、志趣的相投、灵魂的碰撞和在悲欢离合里彼此成就。最终,沈若歆和祁晓破除重重阻碍,一起成长,终于走到了一起。

image.png

  《理智派生活》的故事走势非常明确,一位清醒理智的三十加女主,在自己的生活和事业当中,遭遇了不少现实主义层面上的困难,而在克服困难的过程当中,出现了两位男主,都可能成为自己的恋爱对象,一位是小自己一些的男助理,一位是大自己一些的男上司。在大叔和小老弟之间,女主开启了自己的恋爱模式。

  对于这部电视剧作品的观众痛点而言,则是三十加女性们普遍面对的一些问题。从剧情梗概来看,说这部电视剧是又一部《三十而已》,也十分妥帖。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其实是当地都市剧的重要题材内容。三十加女性,一方面可以真正独立,一方面则又面对事业和家庭压力,容颜依旧,但苍老也即将到来,与其说是年龄压力,不如说是人生所必然面对的一些“生活困境”问题罢了。

image.png

  所以,这个题材的作品,容易出一些较为现实的内容。《理智派生活》要想真正打动观众,走现实主义风格的路线,也是其必然。对于当下的观众而言,就是需要在演员的剧情当中,看到自己生活当中的内容,尤其是那些自己需要面对与解决的内容。在这一点上,《理智派生活》越写实,痛点越多,越深,就越能调动观众的追剧兴趣。

  另一层面上的看点,则是女主角在大叔和小老弟之间的爱情选择。去年,宋茜主演的《下一站是幸福》,便是这种大叔和小老弟之间的爱情选择的故事内容。而这部电视剧,直接成为当时的爆款剧作,并且送宋茜进入金鹰女神的序列当中。中青年女性观众们,确实喜欢看这样的“可以挑选”的爱情剧。尤其是最终女主角选择年龄较小、长相更好的男主的时候,很能满足大家的审美追剧情绪。

image.png

  综上,这部《理智派生活》可能会是一部痛点和看点都非常丰富的电视剧作品。女主角秦岚,男主角王鹤棣,也都是颜值颇高的演员。这两位在剧作当中撒糖组CP,观众们估计很愿意接受这对姐弟恋组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