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渊被斩于定军山后,张飞的妻子为何会请求厚葬呢?
2021-03-17 09:46:44 秦朗 曹彰 袁绍 曹植 曹操

  说到夏侯渊,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东汉末年,在这个天下大乱的历史时期中,诸多的名将谋士也是纷纷涌现在这个历史舞台上,有的是声名璀璨千古流芳,有的却是成为了他人“封神”道路上的垫脚石,关于这一点最好的解释就是成王败寇,技不如人输了自然是要付出相应的代价,在赤壁之战过后,则是彻底的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础。

image.png

  后续曹魏之间发生的汉中之战,刘备采纳了谋士法正的意见“围点打援”,而作为枭雄的曹操,加之帐下有着一众的谋士,对于刘备的算计也是看的清楚明白,并没有上当,可是付出的代价,就是曹魏大将夏侯渊被黄忠阵斩于定军山前,要知道夏侯渊可是曹魏一方成名已久的大将,在被斩杀之后,为何张飞的妻子却是请求刘备将其厚葬呢?

  根据相应的史料记载,张飞的妻子便是夏侯氏的后人,据记载在战乱年间,她是夏侯渊已故弟弟的亲生女儿,在这样的情势下,夏侯渊不忍弟弟血脉消失,便将侄女收为自己的养女,令其在沛国樵县生活,后续曹操刘备开战刘备败逃,在这期间张飞在逃跑的过程中,恰巧是遇到外出拾柴的夏侯氏,张飞便将其抢走作为了自己的妻子。

image.png

  这一点在《三国志》中有着明确的记载“时霸从妹年十三四,于本郡出行樵采,为张飞所得”通过这一点上看,夏侯渊既是张飞妻子的亲叔叔,又是养父,对其更是有着救命之恩,两国开战是无可避免的事情,然而在夏侯渊战死之后,作为养女侄女的夏侯氏,虽然是张飞的妻子属于报答恩情的考虑,做出这样的行为也是可以理解的。

image.png

  并且对于张飞妻子夏侯氏的要求,有着仁义之称的刘备也是欣然答应,同意了将夏侯渊厚葬的要求,虽然夏侯氏是张飞强抢作为妻子,然而张飞对于夏侯氏并没有始乱终弃,在后续更是将夏侯氏立为正妻,之后历史中,夏侯氏为张飞诞下了两个女儿,并且张飞的这两个都嫁给了刘禅为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