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非常宠爱阴妃,为何她的晚年却很凄惨呢?

  李世民宠爱的阴妃,就因为儿子做了这件事,她晚年过得如此凄凉的故事。

  在古代,有一个明确的规则,一个将士必须留一个儿子在首都。如果将军是顺从的,就会好好对他。如果将军是叛乱,他的儿子是人质,他会去拿刀杀了。李友是李世民的第五个儿子,被李渊封郡王。唐代的皇族通常在3岁以后就封王了,因此,阴氏与李世民的婚姻应在武德三年与武德四年之间。阴与李世民结婚后,深受李世民青睐。李世民登上王位后,阴被任命为妃。在唐朝,皇后是最可敬的。之后,共有四妃,统称为四夫人。李世民的妃嫔并不多,共有六妃嫔。阴妃在李世民的六个妃嫔中名列第二,仅次于杨妃。她在李世民心目中的地位是显而易见的。

image.png

  李世民是个模范丈夫。他对妻子和孙子的爱远胜过其他妃嫔。虽然阴妃很受李世民的欢迎, 阴妃和其他皇妃都明白,皇后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贞观十一年,阴妃的独生子李佑,离开北京,离开父亲,到齐国。李佑,当时的齐王,是我们的初中年龄。阴妃不能放心里自己远行的儿子,又不能跟着李佑,这样她的哥哥就和李佑一起去齐。

image.png

  古代,妻子生的孩子被称为嫡子。侧房的儿子被称为庶子,庶子不能和嫡子的一样。李世民有三个儿子,其他的兄弟姐妹都知道他们不能和三个兄弟竞争,但是阴妃的儿子李佑不相信这个。他想比李承乾强。

  李佑,你这个愚蠢的小男孩,在他叔叔的怂恿下公然反抗齐国。在这种情况下,阴妃的地位很尴尬。阴妃的独生子是叛军领袖。她的哥哥也在里面,阴妃的地位现在变得无比的尴尬。李佑反叛后,李世民写了一封信,李世民的信的意思很清楚。当李佑放下武器时,他可以而不杀他。如果他坚持自己的无知,他就会派军队去。官方历史并没有记录李佑叛乱后阴妃的表现。我估计当阴妃处境也是不好,一边是她的丈夫,一边又是她唯一的儿子。所以到了事情的最后,李佑还是失败了,阴妃就只能一个个默默地在深宫中度过自己凄惨的晚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