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琼死后的追封为什么不如程咬金呢?

  在古时若一个对朝代有贡献的臣子去世了,那么皇族的人肯定会给他们追封一定的官职。

  而李世民他们一家人,对一些死去的臣子都有一定的追封,我们都知道尉迟敬德在去世之后被追封了,但是秦琼的追封却比他低,那我们就来跟大家讲一下,那个时候的秦琼为何只是被封为了三品官?秦琼不能世袭爵位,是因为秦琼去世的太早了,秦琼在李世民登基之后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够征战沙场,秦琼也在贞观12年早早的病死。

image.png

  所以他的封爵没能够再进一步,达到世袭的地步,后来他的儿子秦怀道也仅仅是降等继承历城县开国公而已。程咬金在战斗能力上肯定比秦琼弱一大节,但是他胜在身体好,活得长久。凌烟阁24功臣,除了徐茂公这个老神仙外,估计就是他了。演义中的程咬金直率、粗狂,实际上他是个很聪明、圆滑的一个人。

  深受唐太宗李世民的信任,数次升迁。秦琼的性格原因。魏征曾经评价秦琼说他是:国之栋梁,是社稷之臣。但是只能说是良臣,因为他忠于国家,却不忠于个人。以秦琼刚正的性格来看,他绝对不可能支持李世民傻兄弟夺皇位的。同时期的尉迟敬德、段志玄、程咬金、张公谨等人的爵位都被承袭了下来。

  而且在两唐书中都有明确的记载。有人猜测是因为秦琼没有参加玄武门之变,实际上秦琼是参加了玄武门之变的,即便史书的记载有时候比较矛盾,但是秦琼在玄武门之变的时候是和长孙顺德一起行动的。以上这几位都是为李唐做过贡献,后代评价来说, 李靖和徐世勣在历史上的地位最高,二人能领军作战的大将, 尉迟敬德秦琼更多的是作为李世民的保镖出现在战场,但在玄武门之变中尉迟敬德立下功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