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李易峰在新剧《号手就位》表现如何?
2021-03-17 16:40:28

  从玄幻仙侠剧到年代剧、军旅剧,随着演技的不断成长,李易峰接的戏路也越来越宽,流量小生到演技明星的成长过程在李易峰之前的剧中不断呈现,他不再是那个只会瞪眼卖萌的奶油小生了。

image.png

  从《麻雀》的陈深到《隐秘而伟大》的顾耀东,李易峰对这种年代剧角色还是有不错的演绎的。2021估计4月12号马上就会有一部李易峰主演的军旅正剧《号手就位》上星播出。这又是李易峰的一次新的尝试。

  主要剧情是:性格各异、出身不同的四位大学生夏拙(李易峰饰演)、火箭军二代欧阳俊(陈星旭)、林安邦、易子梦各怀想法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火箭军。然而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面对艰苦的环境、严酷的训练,他们能否坚持下去?最终在优秀的“火箭军”老兵的训练和感染下,四位大学生真正明白了“军人”二字的含义,成为了真正的“火箭军”军人。

  但是坦白讲,这部剧有火的因素也有崩的隐忧。

  一、题材新颖,吸引力大。

  《号手就位》是首部“火箭军”军旅题材剧,作为中国最神秘的战略部队之一,无论影视剧、还是媒体都极少全面地描述过“火箭军”,大多数时候都以“涉密”保密的缘由进行打码处理。《号手就位》是第一部把神秘的“火箭军”搬到屏幕前的作品,到时候会给广大军迷朋友带来不少的惊喜吧。

  二、场面规模肯定大气,刺激。

  《号手就位》在筹备拍摄等过程中得到了作为出品方之一的火箭军政治工作部的大力支持,“火箭军”的火箭发射,打靶训练等场面绝对不会少,各种场地的还原度,精彩场面的呈现一定会倍加倍加精彩!

  三、有李易峰这个顶流出演,其近几年也演技也不断进步。

  主角强,配角也不弱,于震、于波,肖央、范雷等个个都是实力派演员,于震经常在军旅剧、正剧中饰演军人,于波的古装剧以及谍战剧都有精彩的表现,他们一身正气,军旅剧角色的演绎对他们来说不难。肖央就不用说了歌手成功转型演员,《唐人街探案》和《误杀》中都有精彩的表现,他们几位实力演员之间的军旅搭戏肯定好看。

image.png

  说到了《号手就位》的爆点,隐忧也不少。

  第一、怕剧情崩了。

  《号手就位》是根据小说《斑斓:毕业了去当兵》改编而成,原著分前后两个部分,前部分讲述同一个宿舍的4个主角们的大学的放纵,青春的生活,爱情、友情等互相交织在一起,特别着重描写了夏茁和颜亦冰(女友一)以及颜亦冰闺蜜刘菁的感情生活,前部分是“狗血”感人的爱情和真挚的友情以及颓废的青春。

  后半部分最励志感人,为情所伤的4个主角们决定响应祖国的号召去参军,军旅生活让他们更了解了自己,也逐渐从叛逆到适应军旅生活,每个人都有了改变,参与了多项任务,也成长成了真正的男人,成为了合格的军人。但是结局是不完美的,兄弟总会分离,恋人会分手,最后欧阳俊牺牲的时候令人泪目。

  原著还是有许多比较“俗”的语句和表达方式肯定不适合电视剧,所以应该会做很多情节上的改编。

  此次《号手就位》的编剧之一应良鹏就是烂剧《陆战之王》的编剧之一,而《号手就位》的导演之一张寒冰就是《陆战之王》的编剧之一。

  可期待的是《人民的名义》的导演李路也是导演之一,但是也不好说,《陆战之王》还有康洪雷老师参与执导呢,谁会想到拍出《我的团长我的团》、《士兵突击》等高分作品的康洪雷老师也会拍出《陆战之王》这种烂剧呢?

  剧情应该会有大改,原著的前半部分很大可能会被删除或者以回忆的形式插进去,但是我又看了一下演员表有前半部分的女主之一颜亦冰(朱凌雾饰演)后半部分从军的男主夏茁的女友黄文(张馨予)饰演,不知道电视剧中会不会改变其中一些女角色的身份。

  原著里夏茁和颜亦冰分手和刘菁在一起再和黄文谈了一段时间,到自己最后离开部队,夏拙和不同的女角色是由一些感情戏支线的,电视剧肯定会做一些人物关系的处理,否则还是比较乱的。

  但是着重提一点,感情戏在军旅这部分很少,希望编剧手下留情,而且也不是重点,少拍为好。

  第二、希望不要出现一些军事的常识性错误,细节要抓好。

  类似于之前的《陆战之王》空降坐着人的96坦克之类的剧情希望不要出现,太夸张了。

  军旅剧出现这种军事常识性错误真的拉胯,特别是现代军旅剧容不得半点马虎,一定要专业。“火箭军”造整体的专业性和科技度方面肯定是比一般的军旅剧要高很多,这很考验编剧和导演的细节能力,虽然保密的环节还是比较多,但是导演如何把热血青春和火箭军的“高科技”相融合,见证导演功力的时刻到了。

  第三、剧情主线不是感情戏,一定不要写太多感情戏。

  “军旅剧”现在也会为了受众选择流量明星或者加入大量的感情戏,这完全要不得。《士兵突击》就是一部现代军旅剧的范本,军旅剧不一定需要女主角。

  我们要看“火箭军”,热血军营,感情戏请一笔带过,原著的后半部分亦是如此,我们需要的是兄弟情、战友情!军旅生活每一个士兵的成长,部队的苦与乐,参与救援的军民鱼水情,这些原著细节可不能少。“火箭军”作为中国大国力量的支撑,希望电视剧表现出来的是火箭军的专业,“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神!

  第四、期望特效不要太差!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火箭军演练,实弹射击什么的要有一定的真实感吧,不能做“五毛特效”,火箭发射多么震撼激动的事情不要搞的很低端。不知道实景拍摄多不多,据说为了完成拍摄搭建了很大的基地。

  第五、军旅剧按实拍肯定很枯燥,但是希望不要讲一些假大空的话来凑时长。

  很多正剧花大功夫在台词说教、口号上,看得枯燥无味,不接地气。剧情上士兵的个人成长与“火箭军”的融合,不说全部还原“火箭军”,但是也不要太离谱,务必真实,切合实际,不要为了改编去改编,忽略了基本的逻辑。这里还是要再提一下《陆战之王》本来很好的题材演员也不错,但是由于剧情逻辑硬伤太多,又演绎了过多的感情戏,整个剧就完全没有了好的军旅剧的感觉了,实在可惜。

  最后,我依然很期待这部关于“火箭军”的军旅大剧,期望它早点播出吧。“东风快递,使命必达”,致敬保家卫国的战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