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杀刘秀 王莽最后为什么会死在刘秀手里
2021-03-18 09:42:34 史皇后 王莽

  西汉末年,刘婴被立为皇太子的时候,朝中大权被外戚王氏一族所掌握。

  此时的王莽趁机谋朝篡位,改国号为新,至此西汉王朝被颠覆。而王莽继位,退出了一系列的惠民政策,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社会的矛盾,但总体来说,还是治标不治本的。

image.png

  由于想法太过于超前,再加上推行的手段也不对,导致各地纷纷起义。

  国师刘秀原本想谋富贵,本意并不是在想帮助王莽篡位。两人之间因为政见不合,产生了间隙。这个昔日的好友就这样走向了反目,然后就是各种后悔,为何管不止自己的欲望。

image.png

  而这时,也不是哪里找到一本奇书,书上记载了一个预言,经过推算得出一个结果,那就是一个叫刘秀的人会成为天子,于是乎,这个刘歆就将自己的名字改名刘秀,可惜机事不密,反被王莽所擒。

  王莽本以为从此可以高枕无忧啊,没有想到的是,此刘秀并非刘秀,而是另有其人,在当时,刘秀还没有出名,就像电视剧里面一样,你名不见经传的,突然有人指着你说,你会是皇帝,你信吗?

image.png

  后来刘秀起义,一路开挂,直攻长安,王莽死于混战之中,新朝覆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