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曾经那么繁盛,为何唐朝的末期会如此混乱呢?

  唐朝绝对是历史之中的一个强大王朝,而且假如说人能够穿越的话,我想大多数人也是希望能够回到唐朝时期。唐朝时不但是风气开放,而且经济繁荣,所以是历史上特殊的一个朝代,女子不但能够抛头露面,还能够加入政治场合,当官骑马无所不能。但是谁能想到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在灭亡的时候,会是怎么样的一番光景呢?不到那是朝中上下皆血色,而且皇子什么的也都是暴毙身死。

image.png

  在唐朝晚期的时候天下早已经不归唐朝所号令,各种军阀和藩王也是不断地争夺天下,割据一方。朝中的宦官和奸臣又各种加剧矛盾,总之是民不聊生。而等到唐昭宗时期,唐朝已经是陷入了将要倒塌的境地。不过唐昭宗算得上是一个有能力的君主,他上位之后力图要恢复大唐。然而唐昭宗却没想到自己信任的朱温会是导火索,亲手将唐朝带入了深渊之中。

  朱温在权力膨胀之后迅速控制了唐昭宗,此时他先是将那些朝中有威望和权势的官员杀害,之后更是接触了朝中的武装力量,随后则是各种清扫唐朝的宦官,此时的朱温权力也是到达了巅峰,并且因此被册封为王。但实际上他才是真正的主宰,就像是东汉末年时期的董卓一样。而后朱温带着皇帝前往洛阳,在这时朱温担心皇帝反抗,于是将皇帝的亲信杀害。之后因为唐昭宗的反抗,朱温联合其他军阀上演戏码,暗中杀了唐昭宗。

image.png

  此外扶持唐哀宗上位,但是唐哀宗也不是一个傻子,朱温知道自己要当皇帝,需要让李家绝后,要让大臣心服口服。于是朱温设下了圈套把唐昭宗的子嗣全部招来,等到他们喝醉了则是全体格杀。另外再把全部支持李家的大臣罢免,事后再进行一一清除。随后唐哀宗被迫退位,并且被封为了济阴王,但这还是难逃一劫,仅过去一年唐哀宗就被毒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