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宋宫词》豆瓣下降4.5,挑战观众智商的底线
2021-03-22 16:59:33

  导演李少红亲自操纵刀的大宋宫词,在开始之前,观众期待着,希望李少红能在很多腐烂的电影中杀死血路,让观众看到优秀的作品,没想到大宋宫词开始后,直接走向腐烂的电影行列,豆瓣的分数下降到4.5分

image.png

  评价下降是因为刘涛柔软,年龄远远大于作品的实际年龄,但仔细考虑也不应该。结果,在《大秦赋》中,张鲁一出演了13岁的嬴政,在《上阳赋》中,章子怡出演了少女王伯,在《情深缘起》中,刘嘉玲出演了顾曼璐。

  珠玉以前,关于年龄不协调感这个问题,作品后期一定会有很多改善。更何况刘涛的演技,不吹黑等肯定没问题。除了初期与刘娥的年龄不协调外,刘涛在剧中展示的台词基础、身体表演、脸部表情都在可控制范围内,观众也不会勉强降低分数。

  但是,从最初的剧本来看,很难产生追逐剧本的想法。作品开始,刘涛饰演的女主人公刘娥怀孕在战乱中逃脱,虽然看不见了,但是被老太太救了,孩子不幸流产了,但是刘娥没事,没有直接的大结局。

  救刘娥的老太太没有利用价值后,直接被编剧写死,死法也侮辱了观众。辽人进村绑架时,刘涛和老太太先催促对方逃跑,然后老太太说自己要等儿子等孙子,反正不去。

  你说不去就行了。这位老太太堵在栅栏门后大声喊叫,不知道先躲在哪里,等着儿子和孙子,老太太顺利地被辽兵用刀刺死了。

image.png

  刘娥看到老太太死后,一直在房间里喊叫。奇怪的是,滥杀无辜的辽兵没能顺利杀死刘涛。

  之后,刘娥继续逃离混乱的军队,在难民的情况下,刘娥顺利地遇到襄王爷赵恒,男主人正确地抱着刘娥逃走了。

  之后,两人从悬崖上掉下来,简单地接触就相爱了。这时的刘娥是丈夫刚死流产的寡妇,男主人赵恒是妻子刚生下孩子就成为父亲的人,在这样的背景下,这种恋爱没有一点前兆。

  恋爱来临时,各方面的部队开始让路。例如,男主人赵恒把妻子和出生不久的孩子作为空气,为了迎接刘娥这个村子的女性,赵恒直接去皇宫见皇帝,男主人的妻子是正室,赵恒和刘娥结婚,在那个时代,王子的妾需要面对圣人吗?

  接下来的剧本更加戏剧性,男主人刚出生的儿子在皇帝手里哭泣,作为皇孙,赵恒不得不接受妾,孩子不停地哭泣,理所当然,孙子一直在哭泣,儿子不顾正室和村里的女人结婚,皇帝至少应该假装龙颜大怒为正室出口吧。但是,皇帝很高兴,对孙子的哭泣也可以说你哭了还在做什么我不知道这位皇帝是心大还是水平高。

image.png

  之后,刘娥这个村子的女性进入皇宫,刚进入皇宫,正室的压迫也只是口头警告和眼睛,让刘娥带着自己的孩子出去玩,知道这个时候是乱世,这个母亲一点也不担心孩子的安全,顺利的事情发生了,陌生人用刀结束了皇孙的生命。

  这个剧本的发展,没有逻辑,简单来看,耳边突然响起李成儒的批评三连:鲣鱼在喉咙里,像芒刺背,像针毡一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