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宋宫词》主演有哪些人?真的是卖情怀吗?
2021-03-22 17:24:43

  《大宋宫词》开播,评分已经从开播时的6.1分,下降到了现在的4.4分。而这只用了三天时间,唯一的好消息是这部剧的网播热度排在了第4名,算是稍微挽回一点颜面。

  《大宋宫词》,一看剧名就是大制作,导演还是李少红,李少红最高分的作品就是大明宫词,评分达到9.1分。得知这些信息后,不管是谁都会对这部剧充满期待。李少红难道又要给观众带来一部经典?

  再看演员阵容,刘涛和周渝民主演。两人的流量足够大,不过这还不是重点。归亚蕾和赵文瑄的名字出现在了演员阵容中。这两人都是《大明宫词》中的重要演员,这次出演大宋宫词,情怀满满。除此之外梁冠华在剧中饰演寇准。依然是神探,狄仁杰变成了寇准。

  这样的阵容再加上情怀牌,效果却差强人意,从目前播出的内容看,可以说是要啥没啥,《大宋宫词》玩情怀,玩的很彻底,因为它只玩情怀,其他全玩坏了。服化道和剧情都玩得很失败。

  消费观众的情怀来挣钱,不能说完全不对,毕竟这情怀本身就是李少红导演和其他主创们共同创造的。这次万一把这美好的情怀续上如何呢?不过从目前的评分来看,这个万一并没有发生。

image.png

  目前吐槽剧情的最多,尤其是前两集,片段式的剧情发展给人跳跃的感觉。动不动就回忆式地讲述周渝民和刘涛的爱情故事。虽然这是为了给宫斗留出更多的时间,但对于男女主的感情不加铺垫,后面很多故事就立不住了。

  然后看看网友的评论,皇孙被人轻易在宫外刺杀,地震把皇帝压住,把未来皇帝搞下悬崖,这父子两造的什么孽?老婆在家生孩子,刚生完,丈夫回家一眼不看,还领个人妻回来,卿卿我我。这人设明明就是渣男,还非得安个仁义的帽子。

  不过好在这部剧在一开头就告诉观众,这不是正史剧,黑底白字写到前头,本剧依据史料和传奇改编,剧情人物有所虚构。这就是提前告诉观众,不要挑刺。

  当然有挑刺的观众,也有拼命维护的,这条评论中说这部剧是忠于历史的好剧。呃,这位大哥估计是快进了,没看剧组的声明。传奇和虚构这种词都用上了,五星好评居然无视。好不容易有个五星好评,结果还是个洗地的,关键还没洗到点子上。

image.png

  服化道方面,有说好的,也有说不好的,但是之前正午阳光的《清平乐》给出了比较好的对象。都是宋朝,哪一个服化道更好呢?相信大多数人会选择正午阳光。如果找借口的话,那只能说周渝民演的皇帝更早一些,当然服装更粗糙一些。

  接下来该说这部剧的用心程度了,这是对观众最起码的态度问题,但是,台词现病句劝退观众。这句台词被很多网友扒了出来。父皇自幼喜欢三弟。这是小学语文考试中常见的病句。观众也不容易,追个剧还得批改作业。

  总之这部剧开播后,观众并没有看出诚意,原本以为李少红导演是20年磨一剑,结果就是利用了一下观众对《大明宫词》的情怀。因此,观众不给面子打低分没毛病。

  不过目前随着剧情的推进,也有观众表示,后面的剧情比起前两集好多了,跳跃式和片段式的剧情发展情况少多了。但是这种大制作,开头没开好很致命,后期想要挽回就很有难度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