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斯卡影后琼·克劳馥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在117年前的今天,1904年3月23日(农历1904年2月7日),美国奥斯卡影后琼·克劳馥出生。

image.png

  1904年3月23日,著名影星琼-克劳馥出生于美国。1925年涉足好莱坞。1928年在《新女训》中扮演一名舞女大获成功,从此跻身好莱坞明星之列。之后,接连主演了《我们的摩登少女》(1929)、《我们的怕羞新娘们》(1930)、《情罪》(1930)、《大饭店》(1932)、《公主情多》(1934)、《逃婚记》(1936)等影片。从1932-1936年,连续五届名列美国十大卖座明星榜。

  1945年,她在《欲海情魔》中扮演一位受苦受难仍奋斗不息的母亲,卓越的演技受到空前好评,荣获当年度全美电影评议会最佳女主角奖、第十八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接着,她又主演了《恨海香魂》、《情天惊魂》,均十分出色,并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1959年,她的第四任丈夫、百事可乐公司总裁斯帝勒去世后,她成了该公司第一位女董事,开始把主要精力放在商业活动上,拍片成了偶一为之的副业。

  主要作品:

  欲海情魔(MILDREDPIERCE)(1945)

  第十八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