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锦心似玉》大结局是什么?四对CP都有好结局
2021-03-23 17:13:59

  一、琥珀与林公子

image.png

  在扳倒靖远侯上,琥珀立下了大功。受靖远侯牵连,林公子与族人一起被关入大牢。琥珀以大功相抵,谢绝赏赐,换回了林公子的自由身。皇上感动于琥珀的痴情,将琥珀许配给林公子。而林公子,也早已为琥珀的真情打动。只是扳倒靖远侯的人是琥珀,靖远侯纵有千般不是,毕竟是他的父亲,娶琥珀为妻,他如何能面对亡父及列祖列宗?

  二、罗五娘与钱明

  钱明被钦点为状元郎。得知出身寒门的钱明能够安心读书,完全是因为有一个贤良淑惠,肯为他抛头露面的妻子罗五娘,于是皇上打消了招钱明为驸马的念头,大大地赏赐了罗五娘。

  要招钱明为驸马,这是皇上的“乱点鸳鸯谱”表现之一,好在有惊无险。罗五娘苦尽甘来,付出终有回报。

  三、徐令宜与十一娘

  十一娘辅佐徐令宜扫平海盗有功,被皇上封为诰命夫人。

  十一娘与徐令宜结为伉俪,完全与皇上无关。但是皇上下旨,徐令宜一生一世,只许对十一娘一人好,徐门不许纳妾。

  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徐太夫人又想把冬青给徐令宜做通房,徐令宜拗不过母亲,只得暗中请求皇帝下旨,想出此策。

  四、冬青与临波

  冬青与临波情投意合

  可是临波是徐令宜的副将,是一名将军,冬青是一名丫环。如果嫁给临波,依照当时的等级制度,冬青只能做妾。

image.png

  而这,是徐令宜、十一娘等人坚决反对的。杨姨娘临终之时,用她的肺腑之言道出了做妾的悲凉,说,“来生,绝不做妾!”

  为此,皇上念临波扫平海盗有功,再次下旨赐婚,冬青与临波喜结连理,娶冬青为正室。

  四对CP,皆大欢喜。而最意外的是冬青、琥珀这两对。

  为什么说是“乱点鸳鸯谱”呢?只因皇上的安排与当时的礼法不合,用当时的封建礼法衡量,叫作“乱点鸳鸯谱”。可是,造成罗、乔、秦、文、杨、吕、元等姨娘的婚姻不幸、人生的不幸的根源,正是这些封建礼法。只有破除这些封建礼法,世人才会拥有幸福的婚姻和人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