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电影《燕赤霞猎妖传》主演是谁?剧情节节反转
2021-03-24 17:13:15

  3月20日,《燕赤霞猎妖传》腾讯首播,冲着释小龙去看的,同样是童星,曹骏的《上阳赋》追完了,也来支持下释小龙,另外大嫂徐冬冬一体双魂,一人分饰两角,演技亮眼,方逸伦饰演的夏凌风,帅气深沉。蛇妖碧鳞夫人性感魅惑,白天鹅仙子白鸿仙气飘飘,影片中三组CP,寓意走心。人妖两界,仙魔两道,剧情节节反转,片尾留有悬念,引人入胜,一起看下讲了个什么故事吧。

  是年,燕赤霞师兄妹三人合力诛杀九尾狐妖,三人获胜,取得九尾狐妖丹,可与燕赤霞两情相悦的师妹绛雪(张颖冰饰)却身中妖毒,沦为半人半妖。师兄为顾全大局,想杀了师妹,燕赤霞于心不忍,最后师兄却被绛雪一剑给杀了,绛雪出逃,留下定情信物,与燕赤霞约好三日后桃源村相会。

  师门玄天宗得知此事,拿下了燕赤霞,并屠杀了桃源村所有人。绛雪身受重伤被黄鼠狼妖黄四郎所救,认定燕赤霞背信弃义,不念旧情。玄天宗掌门无涯内审燕赤霞,诛杀九尾狐妖有功,私自放走半人半妖绛雪有罪。赏罚分明,赏燕赤霞忘情咒,忘情断爱;罚燕赤霞接受金蟾浴血泪和九尾狐妖丹。于是,一个身中忘情咒的猎妖师,一个自认被旧爱出卖的半人半妖,人妖殊途,情路百转千回,痴心虐恋,荡气回肠。

image.png

  一年后,燕赤霞四处降妖除魔,叱咤人妖两道。获救的绛雪附身于将不久于人世的大理寺卿沈大人之女沈思柔(徐冬冬饰),化名珊瑚。黄四郎栖身于沈大人。不久,宫中贡品翡翠莲蓬失窃,民间又出现多起妖魔挖心事件,天子震怒,民心惶惶。朝廷命大理寺彻查翡翠莲蓬失窃案与失心案。大理寺少卿林玥,缁衣神捕夏凌风与猎妖师燕赤霞一同缉拿真凶。

  夏凌风心思缜密,很快查到了翡翠莲蓬的下落,目标锁定蛤蟆妖顾图。顾图滋事被捕入狱,夏凌风洞悉顾图动机,知道顾图用七窍金莲调换翡翠莲蓬,挑事入狱,意在入狱避祸。燕赤霞寻至牡丹阁,与蛇妖碧鳞夫人一番打斗,将蛇妖收进乾坤袋,并带上了蛇妖拼死要带走的锦盒。随后,下榻牡丹阁。半夜沈思柔(狐妖)潜入屋内,想带走锦盒,也被燕赤霞收进了乾坤袋。翌日,燕赤霞起身,却发现身边躺着一女子。

  燕赤霞一番验证,发现此女并无妖灵,便将其带至霱灵集(修行者交易的地方),想用引妖香,将女子身上的妖灵引出来。一番询问才知,此女子正是沈思柔。夏凌风林玥一路尾随至霱灵集,找到了燕赤霞沈思柔的住处,直闯入内,见燕赤霞对沈思柔作法,上来就打。一番打斗后,沈思柔将事情来龙去脉,编排得一清二楚。原来沈思柔是为了寻锦盒中的七窍金莲而来,编了个红狐报恩的故事,诓骗燕赤霞将七窍金莲给她。燕赤霞毫不犹豫地给了,却发现这七窍金莲是赝品。

  燕赤霞三人再次查探才知道,这七窍金莲大有来头,金莲要700年才长成,长有7颗莲子,莲子中有的是仙丹堪称十全大补丸,有的含剧毒。七窍金莲原本由白天鹅仙子白鸿及蛤蟆妖顾图一同守护,后白鸿应季南游,顾图见莲子快成熟了,便使了个调包计,自己带着七窍金莲入大理寺牢狱,静待莲子成熟。殊不知,被沈大人(黄四郎)调了包,这才有了沈思柔去找燕赤霞的故事。

image.png

  白鸿回来,知晓此事,便雇了个小飞贼去沈大人那里偷了回来,无巧不巧被顾图服下有毒的三颗。剩下四颗,白鸿挑出了无毒的两颗,一颗留给顾图起死回生,只剩下最后一颗。沈思柔(狐妖)元神耗散,正需要莲子,燕赤霞身中蛇毒,也急需救命。燕赤霞服下了有毒的那一颗。

  最后,燕赤霞两毒相克,幸免于难,诈死引沈思柔现出真身。没错,沈思柔就是绛雪。此时燕赤霞忘情咒并未解除,但半妖绛雪却有记忆。绛雪因爱生恨,用赤霄剑杀了燕赤霞。让人意外的是,中了蛇毒,吃了莲子,挨了一剑后,燕赤霞的忘情咒居然解除了。之前所有的记忆全部回来了。相爱相杀的两个人终于相认了。绛雪知悉所有,不忍失去燕赤霞,并用妖灵一命换一命。

image.png

  本以为单纯只是一个人妖虐恋的爱情故事,不想影片结尾再爆料,燕赤霞所经历的一切的一切,全都是玄天宗无涯一手策划的。夏凌风就是无涯。白鸿顾图,黄四郎等都是无涯雇来配合演出的。心塞了,燕赤霞痛失所爱,这另一故事又要开始了。

  回看整个故事,无涯为何要策划这场人妖虐恋呢?何为道?何为情?剧中无涯提到爱别离,怨憎会,是想磨炼燕赤霞吗?显然这个故事的主题是“爱别离”,下一个故事是“怨憎会”?

  影片中白天鹅仙子与蛤蟆妖,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爱情,是不是在影射什么?半人半妖绛雪是想说世事很难泾渭分明?主人公燕赤霞还在青年时期,有一点是肯定的了,佛道修行,先过情关。这人生八苦,想必是必考科目。燕赤霞最后脱离玄天宗,自成一枝,也是饱含深意。成长是永恒的课题,求佛问道,只是其中一支。

image.png

  整体来讲,这部电影还是很不错的,剧情节节反转,打戏很精彩,其中除魔卫道本身也有很深的寓意。男女主的爱情,只是点到为止,并未铺陈,结尾留有悬念,还能升华主题。当然,最给力的还是弹幕,诚意满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