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逵对宋江忠心无二,为何要在李逵的酒里下毒呢?

  李逵宋江最忠诚的跟班,不论宋江说什么他都听,对于这样一个听话又强力的手下,宋江为何在死之前,用毒酒将他毒死呢?

  大家读过小说《水浒传》知道,梁山英雄讨伐完方腊之后,梁山好汉仅剩下27个班师回朝。108个英雄就剩下这么几个人,宋江当时解决了方腊的隐患,最终还是朝廷得利,此时对于朝廷来说是消灭宋江梁山绝好的机会。

image.png

  在小说水浒传中,讲到当时高俅把皇上赐给的毒酒给了宋江,当时宋江不知道酒中有毒,一饮而尽, 最后才知道自己中毒,但是宋江临时之前为什么要毒死李逵了?

  大家都知道黑旋风李逵特别忠心,宋江想如果我死后,李逵肯定不惜一切代价为他报仇。到时候通过李逵的领导,各地的英雄肯定纷纷响应,到时候肯定跟朝廷对抗。到时候报仇不一定会成功,反而更多人受到打压。

image.png

  宋江当时为了给梁山泊好汉一个好的名声,而做出了招安的计策。如果打算报仇招安就毁于一旦,当时对于宋江来说肯定不希望这样的事发生。[page]

  当时宋江狠下心来,在李逵的酒中下了毒。当时李逵亲手喝了宋江给他的酒,然后说:“罢罢罢,命已如此,复有何求。生时服侍哥哥,死了也是哥哥部下一个小鬼”。

  当时宋江听到这句话心里肯定五味杂陈的,对于李逵来说,死在宋江手里,没有任何怨言,宋江和李逵之间的感情已经超越生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