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为什么要杀杨修 曹操杀杨修的理由是什么

  对于杨修之死说法众说纷纭,有些人认为是杨修仗着聪明擅自揣测,惹怒曹操。如果是这样的话,杨修到底有多聪明,曹操为何还下令动手,如果不是的话,曹操为什么还要杀他?

image.png

  杨修的才能也是非常可以的,杨修在当时是有名的文学家,杨修的才华也是公认的,尽管没有多少作品留下来,但并不影响杨修的才华。

  杨修虽然说才华出众,但也常常触及曹操的大忌,如果说曹操修院子的时候写了一个活字,而杨修却一语道破,曹操心里就十分不爽了,还有就是曹操梦游杀人,也被杨修戳破,曹操精心策划也全部失败,还白白杀了一个亲卫。

image.png

  当曹操攻打汉中的时候,擅自揣测圣意又开始了,当听到鸡肋口号后,就开始私下传言要撤兵,结果曹操以扰乱军心为由杀了他。

  这里边的大忌并不是鸡肋等事件,而是他的思想和曹操不同,像杨修这样的汉室党,日后会成为自己或者后人称帝的阻力,因此孔融荀彧等等才会被杀。

image.png

  书上说曹操杀杨修的理由也不充分,所以说曹操杀杨修说白了就是和曹操利益矛盾冲突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