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康之耻后,皇室女子为何都被送到洗衣院了呢?

  靖康之耻是我国历史上王朝灭亡的最耻辱的方式了,不仅首都被人攻破,皇室女性成员被俘虏沦为性奴,皇帝被囚禁至死,令人警醒,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尚武精神绝不可丢。

  每当提到历史当中的靖康之耻时,大家都会想到宋朝的徽钦两帝,当初宋徽宗宋钦宗两位皇帝跟一干皇族沦为阶下囚,其过程,其耻辱简直让人难以想象。自古以来便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而古代帝王之家就更是如此。你若为王,全世界都甘愿拜倒在你的脚下,你若败落,全世界都可骑在你的头上,而把这句话用在宋徽宗跟宋钦宗身上就极为合适。

image.png

  在宋徽宗跟宋钦宗被押往金国的路途当中,宫中女眷大多被押送者欺凌,宋钦宗的皇后(朱琏)是一位绝色大美女,不仅长得非常漂亮,而且气质也相当不错,只可惜运气不好,一代皇后竟沦为阶下囚,所以在押送的过程当中经常有士兵调戏于她,而她却不知如何是好。如果在往日谁敢动皇后,那自然是死罪,可现在的她并不是皇后,而只是一个阶下囚而已。作为阶下囚,不仅没有人权,而且只有受欺凌的份,最让人感到难过的是宋钦宗眼看着自己的妻子被人调戏侮辱,却无可奈何。因为他当时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又拿什么去保护自己的妻子呢?

  经过长时间的跋涉之后,他们被押往金国,而在到达金国之后,他们也受到了极大的屈辱。金国先是让宋徽宗宋钦宗以及皇后穿上金国的服装,然后再让其他人脱掉衣服露出上半身,这种屈辱真是令人发指。在金人眼中,宋人或许并不能够被称为人,那只是他们的俘虏,而对于那些喜欢打仗的人来说,欺凌俘虏,蹂躏俘虏都是他们的乐趣。

  而这一众皇室俘虏在大金都没有得到好下场。某些女子被指定给大金皇帝的部下,要么为妾,要么为奴,完全看对方的喜好,虽身份不尽相同,但结局大同小异,这些女子每天都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在那个地方,她们活的还不如一条狗。而其他的公主跟嫔妃会被押往洗衣院,大家可千万不要误会洗衣院的真实含义,这个地方并不是洗衣服的地方,并不是让嫔妃跟公主前去当奴隶,体验奴隶生活。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倒真算她们运气好了。

  所谓的洗衣院无非就是宫中的妓院罢了,也就是说把这些女子关在这个院子里面,而其他的人可以随意进入这个院子,并且对这些女子进行侮辱,大家要知道这些女子可曾经都是高贵的嫔妃跟公主们从小锦衣玉食,哪受过这样的凌辱,所以有些妃嫔因为不甘受辱便选择自杀,而宋钦宗的皇后就是如此。

image.png

  宋徽宗跟宋钦宗看着自己的亲人被如此凌辱,他们却无计可施。他们的心里有一个希望,那就是能够早日回到自己的国家,只可惜他们到死都未能如愿。古代战争必有一伤,若是皇族沦为阶下囚,那便是一种比死还痛苦的结局。这便是皇室没落,后宫嫔妃跟公主都通通选择自尽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