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历史上,鳌拜为何动不了索尼?
2021-04-01 15:21:53 玉嫔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顺治帝在临死之前,为年幼的康熙留了四个辅佐大臣,索尼,苏克萨哈,遏(e)必隆和鳌拜。顺治帝认为这四个人忠诚可靠,但是人总会发生改变的,其人的野心也会不断膨胀。四大辅佐大臣之一的鳌拜,是皇太极的心腹之一,其凭借卓越的战功,号称”满洲第一勇士“。在朝廷中是最有权势的大臣。

  索尼,清朝的开国功臣之一,一等公爵。他属于满洲名门赫舍里氏,因为通晓国书(满语)及蒙,汉文字,曾在文馆做官,赐号”巴克什“,一等侍卫之职。顺治帝将其安排为辅佐大臣,是因为其精通的语言和文字 ,对年幼的康熙有着重大的作用。多年前,索尼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获得了顺治帝的认可,走向了权力的巅峰。

image.png

  在四位辅佐大臣中,鳌拜和索尼的势力是可以想到对峙的,鳌拜凭借战功,在朝中有一定的地位,甚至不畏惧皇上,但是专权,蛮狠也是众臣所知道的,索尼虽然是一介书生,可自己有主意,加上朝中的威望,气势上还是让鳌拜有所忌讳的。

  康熙帝即位之后,随着鳌拜的势力逐渐上升,其经常与苏克萨哈等人的意见不合。公元1667年,索尼病死,苏克萨哈被杀,辅佐大臣只留下一个无足轻重的遏必隆和鳌拜。鳌拜的党羽直接影响到了朝廷,康熙帝最终设计擒住了鳌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