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中的兵马俑,为何都有焚烧的痕迹呢?
2021-04-01 15:49:19 秦朗 曹彰 袁绍 曹植 曹操

  兵马俑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古代陪葬艺术群,它气势恢宏,十分雄伟壮观,但其中却有一些诡异的小细节,至今没能解开其中的秘密。

  兵马俑很多人都知道,但是无论你参观过兵马俑没有,你都可能没注意到这些问题。有的朋友去过可能会有一个两个的疑问,但是很难发现藏在兵马俑身上的三个诡异的小秘密。

image.png

  1、兵器去哪里了?

  兵马俑有着各种各样的姿势,但是手里却没有兵器,明明是拿着兵器的样子,但是手里没东西却是无比诡异,或许有的朋友说时间太长腐烂了,但其实不然,腐烂的话也会有一些痕迹,虽然坑内仅有少量兵器的痕迹,但远远做不到每人一把,那么这些兵器都去哪里了?有民间传言说,在兵马俑建成以后,项羽曾来过,他把兵马俑的兵器都拿走了,毕竟秦军装备很精良,项羽为了武装自己的军队,减轻军费,自然而然拿走了装备。

  虽然不一定是项羽,但是肯定的是,原来一定是有兵器的,只不过被谁拿走了,项羽的可能性最大,也有可能是刘邦,甚至还有可能是秦朝的人。

image.png

  2、兵马俑为什么会有焚烧的痕迹

  去过的可能都会有这个疑问,电视网上也都曾有过类似报道,兵马俑坑是经过大火的,那么究竟是谁放了这把火。历史对此并无记载,但是野史说项羽曾来到过兵马俑坑,但见兵马俑和真人非常相近,每个兵马俑都略有不同,于是劈开几个兵马俑,破碎的兵马俑竟然出现白骨,吓得项羽一把大火烧了兵马俑,以防秦始皇带领军队死而复活。

  3、兵马俑的发髻为什么都很歪

  并不是所有的兵马俑发髻都是歪的,但是歪的占很大一部分,这难道是工艺上的失误,淡然不是,兵马俑的仿真程度简直算得上人俑界的良心,无论从构成结构比例,都和真人相似,秦国军队有一部分来自楚国的秦宣太后芈(mǐ)氏。

  歪发髻更是楚风体现。也正是由于这一点,很多学者认为兵马俑其实是宣太后(芈月)的陪葬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