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一辈子只收了三个徒弟,凭一己之力推动三国历史

  三国时期是华夏历史上最精彩的时期,也是争议性最大的时期,可以说能人异士不在少数,也是有着不少以一当百的巨星。当时有数不胜数的杰出角色,其中就有这样一位人物,他的名字叫童渊。可以说三国时期最出色的教练非童渊莫属了,然而在三国的正史上,却始终没有抛头露面,然而对于三国历史的推动,童渊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毕竟有三位威风八面的角色都是他的学员!

image.png

  首先第一任张任,他从庞统头上来了个干拔三分。张任是庞统的大徒弟,当年是刘璋俱乐部的球员。即使他没有多大名气,然而诸葛亮面对他都没有什么办法,更是直接射死了诸葛亮并驾齐驱的庞统,这样也能够看出张任的才智。身为童渊的弟子,张任的球技肯定不会差。最主要的功劳就是面对刘备教练庞统时直接发射无限大炮,让刘备在比赛中非常不顺利,刘备非常害怕张任的本事。

image.png

  第二位就是将典韦给除掉的张绣了,作为一名格斗教练,童渊手中的钢枪使得是出神入化,张绣也掌握了不少。由于曹操引发了祸端,张绣决定除掉曹操。曹操率军对张绣发动了进攻,张绣这时候反抗无异于自寻死路,于是听了贾诩的意见后就向曹操投降。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曹操是个好色之徒,将张绣的婶娘给强行霸占了。张绣得知后恼羞成怒,不能忍这口气。因此听了贾诩的意见,将典韦给灌醉了,然后偷走了典韦的兵器,打响了反击曹操的进攻。典韦醒酒后,赤手空拳肯定挡不住张绣的枪,最后被除掉。

  最后第三位是赵云,赵云是蜀国五虎大将中的一员,当年为了救阿斗,在长坂坡七进七出。可以说,他在三国时期有特别多的贡献,何况他是三国时期最顶尖的一位超级巨星,更可以看出他的能耐是特别的了得。何况最关键的是他对刘备有救命之恩,可以说为刘备立下了汗马功劳,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心血。何况在当时,他被曹操的数万大军给包夹后居然面不改色,带着刘备的儿子突破了对手的防守圈,可以说是一位盖世无双的战神。

  因此可以看出童渊这个人是特别了得的一位角色,即使他自己不是很有名,然而他是三位特别了得的球星的教练,他的学员都对历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大家都认为谁才是三国头号超巨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