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化的能力怎么样?为何关羽如此提拔他?
2021-04-04 10:07:39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众所周知,关羽是武圣,曾名扬天下,世人无不知关云长的大名。也正因为这样,关羽的性格十分高傲,经常傲慢于自己的敌人,他高傲性格也为日后的兵败被杀埋下了祸根。在刘备眼里,关羽不仅仅是他难以割舍的兄弟,更是一位无人能敌的将军。当关羽北伐襄阳时,曹操知道孙权觊觎荆州很久了,但一直碍于关羽之勇,诸葛亮之智,所以特地为孙权分析了当时的利害关系,使孙权暗自对收复荆州充满了希望。

image.png

  关羽北伐势如破竹,先擒获了曹魏大将于禁,后又斩杀了曹魏大将庞德。正值士气高涨时,后方却传来孙权偷袭荆州的消息,关羽急忙回防,但在麦城遭到了吴军的埋伏,最终兵败被杀。关羽在临死前都是傲气凛然的,不愧是一代豪杰。关羽是十分高傲的,能被关羽看中的人才自然是有真材实料。关羽在败走麦城之前曾提拔过一位小将,就是这位小将,在蜀汉后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此人便是廖化

  廖化

image.png

  廖化,字淳,是豪门子弟,早年投奔于关羽帐下,做整理文献的文职官员,在蜀汉后期,他的作用可与子龙相提并论,他有勇有谋,在八十岁的高龄仍然北伐 是一名杰出的将领。早年关羽兵败之后,廖化为了保全将士性命,只得率众投靠东吴,但他并不是背信弃义之人,他在东吴的时候经常坐立不安,因思旧主刘备难以入睡。无奈之下想出假死的方法逃回蜀汉。

  刘备率大军与孙权交战时,廖化也在,当刘备兵败时,是廖化带领残兵逃到白帝城。刘备死后,廖化继续辅佐刘禅。他与诸葛亮,姜维一同作战,立下了卓越功勋。在诸葛亮最后的北伐战争中,廖化险些生擒司马懿,廖化因建奇功被册封为右车骑将军。

  廖化无论是作战能力还是聪明才智,在蜀汉后期都是数一数二的,但由于机不逢时,刘禅身边有小人离间,诸葛亮又已病逝,实在无法施展才能。姜维不顾一切的北伐也给蜀汉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给蜀汉的灭亡埋下了祸根,刘禅投降后,廖化不得已踏上了去洛阳的路程,在路中病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