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人才投奔了刘备,却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人才呢?
2021-04-09 13:55:20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演义》中无论是谋士还是名将,都是能人辈出,君臣的配合往往至关重要。幸运如诸葛亮,得以遇见欣赏他重用他的刘备,才让他能在历史的舞台上闪亮登场。但也有实力强、本领高度是,即便是遇到了刘备,也并没有完全发挥他的才智。

  第一人便是马超

  马超,武功高,还善于打仗。他年轻的时候就已经很有名望,曹操非常欣赏他,多次以征召为官的名义邀请他,都被他拒绝了。马超此人,简直就是曹操的命中克星。曹操想进攻汉中,但是他对外宣称的“借道”之计被凉州的马超给看出来了,于是他联合关中的十多个部队数十万人对抗曹操,把一心想拿下关中的曹操给坑惨了。

  在潼关,马超建议在渭河的北岸驻守,等到曹军粮食用完了,不用二十天,曹操就会撤军离开。只可惜当时结盟的老大韩遂并没有用这个以逸待劳的办法,选择了“半渡击之”。曹操拿下潼关之后,听说马超的建议,气得感慨:“马超小儿不死的话,我恐怕连葬身的地方都没有了。”曹操亲自率军北渡,前方的队伍刚刚过河,曹操和许褚等上百名精兵断后。马超突然率领上万名步骑兵突袭。

image.png

  此时的曹操还在睡梦中没起床,曹军一片混乱。许褚、张郃这些将领无奈之下,只得将曹操连人带床板一起带到船上渡河,马超在后面带领军队放箭追击。这一战下来,曹操差点命都没了,狼狈程度堪比败走华容道。然而就是这么一个曹操的克星,最后投奔了刘备。他在刘备当手下,却再也没有得到重用,再上战场,只获得了“五虎上将”的虚名。而曹操,战场上少了这位克星,扩张的步伐不断加速。

  庞统魏延

  庞统是和诸葛亮并列的谋士,也是一个狂士。他看人非常准,用人也很准,三国时期“厚黑学”专业人士,只可惜随着刚创业的刘备出征,死的适合才三十六岁。这样一个谋士,若是遇到曹操,定会更加如鱼得水

image.png

  魏延投奔刘备,哪知道诸葛亮见到他就说他脑后有反骨,用不得。刘备对他还是欣赏,对他破格提拔,但在他死后,诸葛亮将魏延排出在核心圈,否定了魏延的计谋不说,最后还因为和杨仪的矛盾,被安上“反贼”的罪名死去。若他不执着于刘备,换个领导,结局恐怕会好很多吧!这三位牛人,你这么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