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叫阵的时候,吕布为何不敢出去迎战呢?
2021-04-09 14:23:1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俗话说“乱世出枭雄”。在三国鼎立的时代真的是英雄辈出,各种有才能的人都在三国时期找到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三国的将领也都各有特色,比如曹操阵营的夏侯惇夏侯渊徐晃等人;还有蜀汉的五虎上将等,都在三国时期用自己的能力打出了一片天地。那在三国时期对于将领的武力值有没有排名呢?还真的有!后世学者给武力值爆高的英雄们排了名次。武力值第一名的英雄专克吕布!

image.png

  站在排行榜首位的英雄非张飞莫属。人们说张飞是让吕布怕得要死的男人,在三国之中,张飞若是人武功第二,那便没有人配称第一,世人对张飞的评价是“勇冠三国猛张飞”。可见在当时的百姓当中张飞是十分有威望的。他其直爽的性格,凶悍的外表也给个人形象加分不少。在战场上对战吕布时,大骂吕布“三姓家奴”,十分不齿吕布多次易主的行为;在长坂坡战役之中,张飞一声怒吼吓破敌军胆。

image.png

  武功高至可“乱军之中取上将首级”。这种剽悍的武力难怪会让吕布忌惮三分!排在第二名的人毫无疑问是关羽。关羽和张飞并称“万人敌”。这一称号足以显示二人的勇猛。关羽不仅个人武艺高强,而且胆识颇高。在小学的课本中就记载着关羽“刮骨疗伤”的事迹,用他在作为小学生心目中英雄的象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