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真正的靠山不是乾隆,而是另一个大佬
2021-04-12 17:11:31 玉嫔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一提到和珅,大家都会异口同声的说出贪官两个字,他贪污腐败的程度在历史上可是无人能出其右的,很多人都觉得他能够如此嚣张狂妄的搜刮民脂民膏,都是乾隆惯出来的,但是事实果真如此吗?作为一国之君的乾隆,有什么理由对一介大臣宠爱至此,并再三容忍他的越矩行径呢?

image.png

  其实和珅之所以能这样的目中无人,并不仅仅是依靠着乾隆的关系,还有一人在背后支撑着他,当他的盾牌,嘉庆帝继承大统后敢一鼓作气抄了和珅的家,也是因为后来此人意外死亡,和珅失去了靠山,嘉庆帝才得以有了机会。

  大家一定都很好奇这个神秘人物是谁吧?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他名为和琳,和珅是他的亲哥,俩兄弟幼年便失去了父母,从小相依为命,感情非常亲密,长大后他们各自制定了目标,一个入朝为官一个征战沙场。

  和珅的花花肠子比较多,为乾隆处理了很多不便于外人道的事情,逐渐赢得了乾隆的信任,他发达后自然是要提拔弟弟的,他将和琳带到了当时的战场名将阿桂身边,阿桂虽然骁勇善战,但是为人古板,即使是皇帝的亲戚犯了错他也绝不包庇,使乾隆非常恼火,和琳则不同,他和哥哥一样擅长见风使舵,保护了乾隆小舅子,又没有落人口舌,使得乾隆对他刮目相看了起来,并屡次晋升了他的官位。

  后来西藏地区受到威胁,在哥哥和珅的安排下,和琳和乾隆的另一得力干将福康安奔赴第一线,他和福康安配合默契,获得了连连胜利,因此乾隆不断将他升官,在福康安犯错后还让和琳顶替了他的职位,乾隆晚年有人制造起义活动时,他亲率士兵,镇压了暴动力量,功勋卓著的他再次得到乾隆夸奖,并被授予太子少保。

  和珅在朝中雄霸一方,群臣迫于他的势力都不得不屈服于他,而和琳又拥有足够的兵权,俩人可以说掌控了半个清朝的力量,所以要是动了和珅的话,难保和琳不会带着军队来个谋朝篡位,乾隆尤其是顾虑到和琳,所以才对和珅是百般容忍。

  不过或许是老天爷都看不下去兄弟俩的霸道了,和琳才正值壮年因在战场上吸入了瘴气,一病不起后逝世,恰是在这年嘉庆帝登上了帝位,他早就对和珅的所作所为看不下去了,所以就决定拿他开刀以正朝纲,不仅将他的财产尽数充公,还赐他自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