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韦为何能力压关羽,名列三国武将前三?

  有句顺口溜,叫做“一吕二赵三典韦, 四关五马六张飞”,典韦排名第三,屈居赵云之下,力压关羽

  《三国演义》中,典韦出场最少,死得最早,也不像关羽那样斩杀无数,那么,典韦到底凭啥荣获季军的?

  凭的是惊人的战斗力。

  他在下面两场战斗中,展示出了超级强悍、超级爆表的杀人技能,可惜的是,第二场之后,就没有第三场了。

image.png

  第一场斗吕布。

  典韦没与吕布一对一较量过,否则一定是场惊天动地的好斗,但典韦曾与吕布大军遭遇过。

  濮阳之战,曹军被吕布团团包围,吕布大军发动了一波又一波地攻击,曹军遭遇重创,士气低落到了谷底,曹军想撤退,但苦于打不开缺口。

  这时候,典韦主动请缨,他挑选了几个死士,身披重甲,手持利器,准备凭着一身肉躯,杀出一条血路来。

  好典韦,手持八十斤重双戟,背后插着十数条短戟,这短戟是典韦的成名绝技,如小李飞刀一般,百发百中,但命中的前提是不能太远,最好五步以内。

  典韦率三十名敢死队,刚刚走出十几米,吕布骑兵就围了上来,喊杀声震天,敢死队紧张直冒汗。

  只见典韦神色坚定,目光如炬,他对属下说:“敌人十步之内叫我!”,两秒之后,典韦又说:“敌人五步之内叫我!”

  敢死队吓傻了,大喊:“大哥,你这是不要命啦,只有五步啦!”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典韦腾地一跃而起,在腾空而起的瞬间,刷刷刷……,十余个短戟瞬间掷出,骑兵应声而倒,纷纷后退,典韦等趁机杀出一条血路,曹军顺利突围。

  第二场战斗拼死护主。

  曹操欺负了张绣如花似玉的婶娘,张绣听说了之后,暴跳如雷,他心想放这么漂亮的婶娘,我都还没上手,居然被曹贼捷足先登了,好白菜让猪给拱了,张绣那个气啊!

  当天夜里,张绣发动了突然袭击,事先,典韦被张绣灌了许多酒,武器也被胡车儿盗走了,情况相当不妙。

  典韦当时正在呼呼大睡,睡梦中突然听到喊杀声四起,睁眼一看,外面火光一片,大喊一声,来人啊,急寻武器和铠甲,可哪里找得到,双戟被偷走了,短戟也不在了!

  此时,曹操还未逃出,典韦带着十几个侍卫死死守住营门口,排成了一座人墙,但敌人势大,一阵箭雨之后,侍卫死伤过半。

  这时候,敌人杀了过来,典韦抽出侍卫的腰刀,砍死了二十多人,敌人又蜂拥而至,远远地用长矛刺了过来,典韦身中十余枪,冒出汩汩鲜血,典韦犹自血战不止。

  后来,腰刀砍人砍的钝了,典韦提起两个敌兵,以士兵为武器,旋风般的舞了起来,瞬间由击死了八九个人,这时候,营寨后门已破,敌人悄悄地接近,趁着典韦没留意,噗呲一身,刺向了典韦的要害部位。

  典韦终于倒在血泊之中,此时敌人不敢靠近,只敢远远地放箭,典韦被射成了刺猬,敌人见典韦挺直不动了,才纷纷涌了上来,砍掉了典韦的头颅。

  经此二战,典韦凭借超凡的杀人技能,荣登三国武将排行榜第三名。有句顺口溜,叫做“一吕二赵三典韦, 四关五马六张飞”,典韦排名第三,屈居赵云之下,力压关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