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孙无忧是个怎样的人?她是如何嫁给李世民的?

  长孙无忧是近年来上映的电视剧《隋唐英雄传》中的人物,是唐太宗李世民的正妻,长孙无忧的原型是李世民的正妻长孙皇后,长孙皇后是李世民唯一的一位皇后,长孙无忧终生都得到自己的夫婿李世民的宠爱,甚至是很多朝政上的事情,李世民也会听长孙皇后的意见。通过长孙无忧简介可以看到一个女中龙凤。

image.png

  长孙无忧简介:长孙无忧生于公元601年,出身名门,其父亲是隋右骁卫将军,在长孙无忧八岁的时候就去世了。之后长孙无忧跟着自己的舅舅高士廉长大成人,在长孙无忧十三岁的时候就嫁给了李世民,这个时候李世民十六岁,可以说长孙无忧与李世民是少年夫妻。公元618年,长孙无忧被封为秦王妃,之后追随着李世民的脚步,一直向前走,在玄武门之变发生的时候长孙无忧亲自上阵激励安慰参加兵变的将士,可以说为李世民的夺权成功立下了功劳。

  公元626年玄武门兵变之后,长孙无忧被立为太子妃,这个时候长孙无忧仅仅25岁,也是在这一年,李世民登上了皇帝位,长孙无忧被立为皇后,从此开始了母仪天下。

  成为皇后之后的长孙无忧生活非常的节俭,竭尽全力辅佐自己的丈夫李世民,长孙无忧说自己不干政,但是生活在政治的中心,想要与政治脱离任何关系几乎是不可能的。于是历史上留下了长孙无忧“朝服劝谏”的小故事,诉说着作为一个女人,长孙无忧是如何劝谏自己的夫君李世民的。长孙无忧凭借着自己的智慧和胸襟成为了历史上的著名贤后。

  公元636年,长孙无忧在立政殿去世,时年36岁。留下了著作《女则》流传至今,诉说着长孙无忧作为一个女人的梦想。

  长孙无忧是电视剧《隋唐英雄》中的人物,剧中她才艺出众,性格温柔善良,这个人物在历史上的原型是李世民的长孙皇后,因为其才貌和德行都非常出众,所以被人们称为是大唐第一后,她和李世民的关系也非常地恩爱,长孙皇后在636年的时候离开了人世。在剧中这个人物也吸引了很多观众的注意,那么长孙无忧扮演者是谁呢?

  长孙无忧扮演者是梁晶晶,她是出生在1987年的江苏人,曾经在四川音乐学院学习过,是内地的青年演员和模特,在2010年的时候她在电视剧《电视台的故事》中演绎了女二号,之后便出演了《隋唐英雄》里的长孙无忧,当这部电视剧拍到了第三部的时候她开始饰演翡翠郡主,而在第五部中她出演了女二号纪鸾英,另外在《天府幸福村》以及《意许遗诺》中也有着精彩的表现。

image.png

  梁晶晶这个演员就和她的名字一样,她有着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而两个酒窝又为她增添了一丝俏皮的味道,外貌出色的她扮相亦古亦今,不管什么造型她都可以演绎出独特的味道。尽管她的事业并不是十分的红火,但是她身上却有着非常坚韧的个性,随着演出的角色越来越多,她的演技和经验也变得越来越丰富,但是从出道开始就拥有的清新脱俗的气质却从未改变过,在众多演员中她仿佛一阵清新的风吹进了观众的视野之中,让人感觉十分的赏心悦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