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晋王朝到底是什么样的 东晋王朝真的很差劲吗

  说起晋朝,很多人对这个朝代的印象非常的不好,甚至是对此鄙夷。主要还是因为西晋王朝统治者骄奢淫逸,思想腐败,导致中原地区落到异族手里。

image.png

  中原丢失之后,东晋只能选择南渡,苟延残喘103年后灭亡,后人也常常拿南宋作比较,认为东晋很差劲,其实这是不公平的,这里边存在很大的误会。

  东晋王朝建立时,中原地区正直最动乱时期,也就是五胡乱华时期,很多人认为,东晋就是一个懦弱,扶不起的阿斗,不想着收复中原地区,而是苟起来,尽管说东晋躲在南方地区,但并没有苟且偷生。

  首先,东晋王朝在一百多年的时间里,先后八次北伐,先后打败了前赵后赵前秦、前燕,不仅如此还灭了成汉、后秦南燕

image.png

  东晋将领个个都是能力不凡,在连续灭掉几个国家之后,在中原地区名声大振,北方异族对此也是闻风丧胆。

  比如说,“闻鸡起舞”的祖逖把强大的赵国打得落花流水,甚至连皇帝石勒都主动投降了,恒温灭汉甚至连前秦都差点打亡国了,谢玄和刘牢领导的淝水之战,只用八万人就击败前秦一百多万军队,可以说,东晋英雄辈出。

  正是因为如此,北方胡人一直不敢来犯。

image.png

  东晋从立国到灭亡之存在了短短的一百零三年,尽管时间不久,尽管虽偏安一方。但是却从来没有丢失掉自己的气节,也从来没有像那些异族们低头俯首称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