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他在逆光中告白》改编自《半吟》,原著小说的设定是怎样的?
2021-04-21 16:45:46

  电视剧《他在逆光中告白》悄然开播,你的房子是否也塌得悄无声息呢?

  电视剧《他在逆光中告白》改编自弱水千流的小说《半吟》,这是否是你心中的冷酷大佬厉腾和甜心小可爱阮念初呢?

  都市悬疑甜宠文:《半吟》

  这是来自弱水千流的一本书,男主叫厉腾,是个特种空降兵,又冷又痞;女主叫阮念初,是个歌唱演员,慵懒且温柔。

image.png

  简介:众人皆知,空降旅有个狠角色,叫厉腾。他在“猎鹰”部队服役了十几年,不仅人狠话少,还骜不驯。

  他是部队里最锋利的一把刃,无坚不摧,且百炼成钢。运筹帷幄,似乎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这让他的好兄弟们尤其好奇,自家老大以后怕是要找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朋友吧。

  直到那一天,有一抹故乡的光,闯进了这个充斥杀戮的黑暗世界。

image.png

  那是一个小可爱,不仅娇媚温婉,还有点傻里傻气。可就是这样一个人,只要她一笑,“猎鹰”队里最厉害的空降兵——厉腾,连命都是她的。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这本小说讲述的是双商逆天的特种空降兵厉腾和可盐可甜的慵懒咸鱼大美人阮念初的爱情故事,该小说悬疑冒险与甜宠恋爱并存。

  大三学生阮念初远赴国外支教,在深陷于水火之中时,遇见了正在执行卧底任务的特种兵厉腾。从此,他捡回了一条命,却让彼此丢了一颗心。两人都对彼此心生好感,但因多种原因,让两人就此别过。

image.png

  五年后,命运弄人,两人意外重逢,打破了阮念初的生活。重逢之后才得知,早在很早之前,他就对她情根深种。这让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然而现实却让他们遭遇重重障碍。于是,两人强强联手,背水一战,化解了一次次危机,粉碎了反派的阴谋,两人也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他冷酷,她甜美。他桀骜不驯,她娇媚温婉。

  有句话叫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或许他喜欢她的理由就一个,那就是她是阮念初。

  对于厉腾而言,她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姑娘,认定了她此生就不会更改。他的心一半是国,一半是她,他这辈子一半为国活,一半为她活。

  她的存在,成全他的信仰,完整他的生命。她是森寒孤夜里的明灯,哪怕明知前方是万丈深渊,一句“我爱你”便可让她义无反顾前往。

  彼时,稻花盛放,岁月静好,愿他与她携手共淋白雪。

  后言

  这本小说文笔非常细腻,人物刻画得非常生动形象,剧情也不落俗套。在兼顾唯美浪漫的剧情时,不忘渲染家国大义,是一篇难得的佳作。

  值得一提的是,故事的结局是男主截肢了,两人有了一对双胞胎。

image.png

  有人说,男女主都很棒,人设带劲,硬汉厉腾,话剧演员阮念初,虽然结局有一丝瑕疵,但它居然拍电视剧了,房子塌了……小说里阮念初没有那么懦弱且非常聪明,厉腾虽然冷冰冰的,但骨子里那种痞电视剧里没有呈现出来的,改动的部分太多了。

  也有人说,饰演男主的演员气质很足,荷尔蒙爆棚,简直让人心跳加速。

  也有人说,剧里的设定更凸显男女主本来就互相喜欢,是蓄谋已久的靠近,原著里女主一直不觉得她喜欢男主,还有看小说的时候在老子老子那些刻画下感觉男主是个糙老爷们,剧里的斯文些,显得更帅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