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实力超群,为什么却一直没得到重用呢?
2021-04-23 11:16:33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演义中,曹操曹氏、夏侯氏宗亲八虎骑等兄弟子侄,孙权有父兄给留下的基础,而刘备是白手起家。他最值得骄傲的就是拥有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五虎上将,其中一个能抗衡吕布,另一个能胜过关羽。然而,现在却有人为其打抱不平,认为这两人没有得到刘备的重用,他们是谁呢?

  依据三国演义相关内容,个人认为能够抗衡吕布的大将是马超,胜过关羽的是赵云,他们没有得到刘备重用的原因如下。(本文纯属三国演义,与正史无关)

image.png

  马超没有得到重用原因

  三国演义前半期,最厉害的是吕布,在虎牢关前,连续秒杀河内名将方悦和张杨部将穆顺,打伤武安国公孙瓒,吓得十八路诸侯不敢出战,最后还是刘关张三兄弟打破了僵局,打跑了吕布。像吕布这么厉害的猛将,却英年早逝,殒命白门楼。此后,谁是三国的第一,谁也不清楚,谁能够达到当年吕布的境界,也无人知道。

  然而,这一切在演义第五十八回有了答案。马超的父亲马腾、两个弟弟都被曹操杀害,只有马岱逃出京城,向马超求救。马超于是联合韩遂等八部人马,攻打潼关、长安,讨伐曹操。

image.png

  马超带领的是西凉铁骑,乃是当时骁勇善战的骑兵,战斗力可以看看当年董卓的骑兵战绩。他不到十天,就打下了易守难攻的潼关,杀得曹操割须弃袍,渭水射得曹操夺船避箭,使曹操度过了惊险一刻。马超本人也非常厉害,大战虎痴许褚不分胜负。曹操看到之后,称赞道,马儿不减当年吕布之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