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君本是平凡女子,为何能成为“四大美女”之一呢?
2021-04-23 14:23:35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中国的历史之中出现了很多传奇的女性,其中有掌权的吕雉、才艺双绝的蔡文姬,还有后来的女皇帝武则天,当然远不止这些女性,就比如说曾经有这么一个奇女子,她嫁给了祖孙三人,并且给每一个都生下了孩子,在去世之后还得到了很多人的崇拜和尊重。此人就是王昭君,王昭君被誉为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原本王昭君是一个平凡女子,后来进入皇宫时也因为没钱贿赂,所以导致入宫时的画像很丑。

image.png

  而当时的西汉皇帝汉元帝压根没有发现到王昭君的美丽,原本王昭君能像是一个平凡的女子一样,即使得不到皇帝的宠爱,但是至少也能够在宫廷之中孤独的去世。但是偏偏就在这时候发生了一件事,导致王昭君的命运被改变。原来这时候的匈奴一直在侵犯大汉,终于匈奴发生了内乱,其中呼韩邪单于被击败,并且选择了投降。但是要求是要娶一个汉朝宗室女,这样就愿意为汉朝镇守边疆。

image.png

  汉元帝心里向谁愿意让自己的女儿去吃苦呢?就在汉元帝感到抓心挠肺的时候,王昭君主动站了出来,愿意为了国家的长治久安嫁给单于。但是等到汉元帝看到王昭君的时候就不乐意了,原来汉元帝发现了王昭君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美女,但是因为有言在先,自己身为皇帝也不能反悔,只能够将王昭君送往匈奴。等到王昭君到达匈奴之后,开始把汉朝的知识教给匈奴,后来王昭君还未呼韩邪单于生下了一个孩子。

  但是呼韩邪单于三年后就去世了,之后王昭君按照匈奴的制度,和呼韩邪单于的儿子结婚,原本王昭君并不答应,并且上书想要回到汉朝。但是皇帝却认为需要遵守匈奴的制度,就这样王昭君继续留在了匈奴,并且又为第二位单于生下了两个女儿。好景不长的是第二任单于也去世了,王昭君被迫再一次嫁给了第三任单于,也就是呼韩邪单于的孙子。而王昭君本人也是在自己五十三岁的时候去世,虽然王昭君始终没有回汉朝,但是她的贡献却值得大家铭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