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嘉的真实实力如何?为什么后世的评价如此之高?
2021-04-26 14:03:2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可以说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一说到三国里面武功最高强的人,很多人可能就会想到吕布,毕竟有着“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这样的话,而且吕布当时还对抗刘备张飞关羽,我们都知道关羽和张飞单拿出来说就已经很厉害了,但是吕布对抗他们三个都没有落下风,可见吕布的实力不容小觑的。要说到三国当中谁最聪明的话,很多人可能会说是诸葛亮,但是也有人有不同的声音,因为三国能够与诸葛亮抗衡的人太多了,有一句话说得好,“郭嘉不死,卧龙不出”这句话其实就是在说郭嘉与诸葛亮。

  我们都知道郭嘉是曹操时期很著名的一个谋士,可以说曹操前期能够如此的顺利,完全是因为有郭嘉在出谋划策,我们都知道曹操是一个喜欢猜忌的人,他与刘备不同就是他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而且对于兵法以及政治都非常的精通,在与自己的很多谋士进行交流的时候,其实自己都知道答案,只是故意问一下自己的谋士应该怎么做,但是刘备与孙权就是完全的听从诸葛亮与周瑜的。其实曹操最开始的时候,也信任一个人,而且只是信任他,这个人就是郭嘉。两人可以说是形影不离,曹操对于郭嘉也是非常的信服,大大小小的战役都是交给国家来拿主意,而郭嘉也没有让曹操失望,他的很多决定都是非常正确的。

image.png

  郭嘉从小就饱读诗书,很早就已经学富五车了。在二十一岁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可以去干一番大事业了,于是就选择去寻找贤主。当时袁绍是非常厉害的,他觉得作为四世三公的袁绍阵营可能是非常亮还的,于是就加入了袁绍,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之后,他发现袁绍只不过是徒有其表,根本没有什么才华。所以他觉得再这样下去就是浪费时间,于是就离开了袁绍,后来经过荀彧的引荐,就加入了曹操的阵营。

image.png

  这个时候的曹操身边正愁着自己没有军师,虽然有荀彧等人,但是他们大多数是在治国方面才华横溢,真正在军事方面强的谋士还是郭嘉的能力更胜一筹。所以这个时候曹操可以说是非常欢迎他的,加上是荀彧推荐的人才,他觉得肯定是一个能力非常强的,所以就给了他很高的待遇。郭嘉平时很喜欢喝酒,有的时候在曹操面前醉醺醺的,这要是换了别人早就军法处置了,但是曹操却不会怪罪郭嘉这样的行为,因为他知道郭嘉是可以让他走向胜利的人。

  当然之后郭嘉也没有让曹操失望,多次作出正确的决策,让曹操发展的越来越好,曹操最开始的实力是一般的,但是郭嘉帮他运筹帷幄,很快就成为中原的霸主了。但是郭嘉却英年早逝,这让曹操在接下来的几场关键战役中都败了下来,在赤壁之战大败之后,曹操感叹:“倘若郭嘉还在,我也不至于如此大败。”可见郭嘉在曹操心中就是第一谋士的位置,而诸葛亮也是在郭嘉死后才登场的,不然诸葛亮对抗郭嘉肯定是很精彩的对决,人们觉得诸葛亮是害怕郭嘉才之后出山的,你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