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号手就位》天才学生夏拙为什么加入火箭军呢?
2021-04-27 16:57:54

  《号手就位》拍得还挺好看的。

  一开始以为是一部纯军事题材的作品,没想到既有笑点,又有泪点。剧中不仅有军事技术的展现,还有每个主演的成长与蜕变。

  可以说,这部剧不仅是保家卫国付出和牺牲的艺术再现,也在重塑着中国当代偶像观。

image.png

  作为天才学生夏拙,他聪明、出身又好,却因为看到了火箭军的一次秘密任务,就下定决心去当兵,在军营里体验青春与奉献精神。

  相信很多人都羡慕夏拙吧。他有一个超强大脑,家世也不错,在学校里优秀,到了军营依然闪闪发光。

  但是当看到他的爸妈才知道,原来,最优秀的人不是夏拙,而是他们。

  1、他们更专注自我

  还记得夏拙在大学时拿到超级大脑的100万美金的奖金时,他说要把钱捐给学校。校长说,这毕竟是一笔巨款,希望夏拙回去跟爸妈商量一下。

  可是夏拙说,他的父母不反对他的决定,也不怎么管他。

  结果后来出现他被黑的事情。一年后,他终于被澄清没有作弊,再一次回到学校。

  后来,他带着连长来到自己家。豪华的别墅,却无人居住。

  后面我们才知道,他的父母正在忙着自己的事业。

  父母两个人关系好得不行,从幼儿园开始都是同学,只是到了读博两个人才分开。

  虽然两地分居,但是他们依然像在热恋之中。

  夏拙能够拥有一个超级大脑,跟他父亲脱不了关系。

  他父亲凭借一张照片,就能找到夏拙营地所在地,这水平,不愧是经常混野外的专家。

  夏拙的父亲追逐蜜蜂不小心被蛇咬住院,打电话给夏拙母亲的时候,夏拙母亲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说明夏拙父亲是经常去野外考察。

  他们的别墅,两年物业费都没交,可见一家三口都不经常回家。夏拙在军营里奉献青春,而他的父母则在科技上奉献自我。

  夏拙如此独立,是因为他是散养的,他的父母不像其他父母,一心逼着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而是专注自身的成长。

  这样优秀的父母,谁不爱?

  2、他们对儿子的包容与支持

  当年,夏拙的成绩能够上清华北大,却愿意为了一个女孩上川东大学。

  这样的行为,父母不反对,只能说明他们真的很开明。

  剧中也能看出,其实夏拙的父母是舍不得孩子当兵的,但那是夏拙的梦想,所以他俩就没有反对,一致支持儿子去军营历练两年。

  他们一直都很尊重孩子的想法,也支持他的做法。

  因为有他们的包容与支持,夏拙才有勇气去选择自己想要的人生。

image.png

  我们可以看到,夏拙的人生是完全自由的,他不受任何束缚,可以肆意畅快地生活。

  这样的父母,是父母最理想的状态。

  自由最本质的内容就是形成自我,只有有了自由,人才能形成真正意义上的人。爱能把人唤醒,自由能把人解放出来。真正的自由是,你永远是你自己,你永远不会允许自己被别人奴役,而且你不会允许有人奴役他人,这才是社会的正常状态。

  3、他们诠释了最好的父母之爱

  夏拙的父母,开车2000多公里来到营地,可是因为部队的规定,他们不能见夏拙,甚至连夏拙给他们的那张照片都要被收回。

  夏拙的父母其实很想儿子,可是当听到他们这样的做法可能给儿子带来不好的影响之后,他们立马说,他们马上回去。

  晚上,为了缓解思念儿子的痛苦,他俩还特意从欧阳俊那里打听儿子。

  第二天,他们上路了,可是车再一次坏了,他们只好回去继续请求欧阳俊的帮助。

  欧阳俊听到夏拙要来,希望他们见一面。

  可是他俩却说,不用不用。

  最终,他们终于还是远远的见了一面。

  夏拙站在大山上朝他们挥手,父亲生怕影响儿子还特意说看不见。

  后来,两个人都忍不住了,冲着夏拙喊话。

  还有夏拙母亲无法拥抱儿子,只好抱了抱欧阳俊那个镜头也很好哭的。

  他们想见儿子,但是为了儿子好,他们宁愿忍下这思念之苦。

  优秀的父母,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

  夏拙如此优秀,就是因为有他们这样优秀的父母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