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灵帝灵怀皇后王荣为何主动喝下堕胎药?她最后是怎么死?

  中国历史上有众多亡国之君,汉献帝刘协也是其中之一。历史上的刘协是个生命力十分顽强的人,也能说是位很命大的皇帝,他的母亲在怀孕期间曾服下打胎药,但他依旧活了下来。那么汉献帝的母亲是谁呢?她又为何要这么做?

  王荣是赵国邯郸人,是五官中郎将王苞的孙女,王章的女儿。出身于名门世家的王荣,从小就接受了良好的教育,聪明机敏有才智。王荣不像一般女子那样喜欢女工,她更喜爱读书与算数。王荣以良家子的身份被选入掖庭,初封为美人。因为面容姣好,身材丰满,行为举止也十分优雅大方而受到汉灵帝的宠爱。然而身处后宫之中,帝王的宠爱却为王荣引来了杀身之祸。

image.png

  汉灵帝当时的皇后何氏,她出生于屠户家庭,脾气暴躁,手段残忍,嫉妒心极强,后宫中的宫女与嫔妃都十分怕她。王荣的出现让一直得到专宠的王皇后受到了冷落,对于王荣的恨意也逐渐增强。

  王荣深知自己遭到了何皇后的妒恨,也知道她容不下自己。因此在怀有身孕后,偷偷喝下喝下堕胎药,想要打掉这个孩子以保全自己的性命。但是几服药喝了下去,胎儿依旧岿然不动。在此之后,王荣重复梦到自己背负太阳行走的梦,她认为这是祥瑞之兆,便没再动过打胎的念头,并竭尽全力地保全这个孩子。汉灵帝得知王荣怀孕后,很是开心,命人好好照顾王荣,不能出现闪。王荣十月怀胎期间,何皇后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时机下手。

image.png

  王荣平安生下了皇子刘协,这让何皇后的嫉妒达到了顶峰,她自己儿子的地位受到动摇,也害怕自己会失宠,于是便用毒酒毒杀了王荣。汉灵帝对此十分愤怒,但在文武百官的极力劝阻下还是没有废黜何皇后。为了防止何皇后加害皇子,汉灵帝将刘协交给了母亲董太后亲自抚养,并创作了《追德赋》与《令仪颂》以寄托自己的哀思。

  刘协即位,称汉献帝,他谨记母亲生育自己的功德,追封王荣王美人为皇后,谥号灵怀皇后,改葬于文昭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