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亲爱的戎装》改名《爱上特种兵》,总计是40集剧情内容
2021-04-30 16:46:47

  4月29日,电视剧《爱上特种兵》发行许可证的截图放出。该剧的发行许可证上显示,此剧总计是40集的剧情内容。随后,豆瓣等处《亲爱的戎装》正式变更名称为《爱上特种兵》。该剧由李沁黄景瑜等青年演员主演,在部分正版视频平台的剧迷关注度非常之高。可谓是较为热门的电视剧作品。

  目前来看,这部电视剧很可能获得发行许可证之后,立马准备上线开播。该剧持续出现在爱奇艺的电视剧待播名单当中,剧迷预约已经超过181万。这样的预约成绩,并不多见。而对于爱奇艺等正版视频平台而言,四月以来正式开播的电视剧作品当中,爆款似乎并不多。因此,尽快让一部观众预约数字很高的剧作上线首播,也是明智之举。因此,不排除《爱上特种兵》最快会在五一假期前后上线播出。

image.png

  《爱上特种兵》曾用名《亲爱的戎装》。截至目前,爱奇艺等平台的电视剧预约榜单当中,依旧用《亲爱的戎装》作为剧名。这部电视剧根据网络热门小说《军装下的绕指柔》改编而来。根据官方资料来看,这部网络小说的作者是一位八零后女青年,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有着非常不错的生活体验。原著小说方面,确实充满着女青年对于硬朗军人们的着迷感。因为原著小说情感诉求真实,所以很受女性读者欢迎。

  不过,对于原著小说而言,也有部分负面评论,认为这个作品的故事性不够好,甚至于部分内容有过度学习其它作品的嫌疑等等。因为《太阳的后裔》早已播出,并且在粉丝群体当中形成了非常不错的口碑乃至于追星效应,所以后续的很多军旅题材的青春剧都面对一定量的“过分学习借鉴”的质疑。

  好在,电视剧《爱上特种兵》的编剧,还是非常靠谱的。资料显示,这部电视剧的第一署名编剧是游晓颖。这位编剧2018年,凭借《相爱相亲》获得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以及第9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编剧奖。这些奖项,都是含金量非常之高的。目前,游晓颖执笔的影视剧作品,除了《相爱相亲》之外,还有清明档期院线大火的电影《我的姐姐》。如果影迷已经看过这两部作品,那么对于编剧,一定会有非常坚定的信心了。

  《爱上特种兵》目前可以看到一款剧情梗概,我们管中窥豹

image.png

  N市科学家夏光远的女儿夏初(李沁饰演),医科大学毕业后执意到G市军区医院实习,初来乍到便在G市商场的反挟持战斗中,阴差阳错和G军区特种大队少校军官梁牧泽(黄景瑜饰演)结下了梁子。贩毒集团首领“老爷”为利益驱使,派出手下裴俞前来,欲策反夏光远。裴俞冒充孪生哥哥卓然,并以夏初初恋男友的身份,出现在梁牧泽和夏初身边,制造了一系列事件。

  梁牧泽和夏初在共同面对这些困难事件的过程中,互相欣赏并渐生情愫,但面临长辈“不能爱上特种兵”的警告和初恋“男友”归来的爱情攻势,两人情路坎坷。最终梁牧泽及其背后的我方力量,群策群力,识破假“卓然”的阴谋,并将“老爷”团伙一网打尽。在一个美好的午后,梁牧泽和夏初也收获了幸福的爱情。

  目前,这部电视剧作品比较让真实剧迷担心的,是军旅内容不足,而青春爱情内容来凑的问题。作为严肃的军旅剧题材内容,虽然并不拒绝青春爱情内容,但如果把爱情内容当作主题,那么,军旅显然只能成为陪衬了。这样出来的作品,可能无法满足中老年观众对于军旅剧的既定认知。当然,《爱上特种兵》尚未播出之前,这只是一种担心而已。

  这部电视剧的两位主演,李沁和黄景瑜,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市场人气,甚至于可以说,这两位青年演员不仅仅具备较为不错的演技业务水平,而且具备着流量明星才有的人气指数。在这层意义上来看,《爱上特种兵》甚至于可以当作一部流量剧来看待了。尤其是青春爱情类的内容,也确实是流量粉丝们所喜欢的。

image.png

  《爱上特种兵》的导演是90后新秀导演嵇天毅。这位青年导演已经执导过《猎心者》、《功夫战警》和《猎毒人》等影视剧作品。它们在豆瓣的观众评分分别是6.9分、6.4分和4.6分。整体来看,这位新秀导演的观众口碑成绩一般。不知道这部《爱上特种兵》是否能够为嵇天毅导演带来口碑上的逆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