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旦,美貌不输于西施,为何没能进入四大美女行列?
2021-05-07 11:51:05 赵悼倡后 肥义 邹衍 盗跖

  古代四大美女分别是排在第一位的西施汉朝时期的王昭君排在第二位,东汉末年的貂蝉排在第三位,唐朝的杨玉环排在最后一位。人们还用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来比喻她们的美貌。但是在历史上有一位美貌不输于西施,但是却不被人们熟知的的美人,她就是郑旦。

image.png

  郑旦这个名字对绝大多数的人来说都非常的陌生,她是春秋末期越国美人,出生于越国苎萝村(今浙江省诸暨市苎萝村),和西施是老乡,两个人都有“浣纱双姝”的美名。相传郑旦与西施的关系非常要好,早年的西施虽然长相貌美,但她很是自卑。而郑丹聪明,为人乐观、自信、坚强还有着别人所没有的姣好容颜,相比于西施那种柔弱美更多了几分英气。

  西施觉得自己脚大郑旦就帮她做长裙;西施说自己脸小,郑旦就拉她去湖边,说水里的鱼看到你的美貌都陶醉忘记游泳了;西施说自己的眼睛小,郑旦便就带西施去井边看,水里的两双眼睛就像四条鱼,美丽极了,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出郑旦与西施的关系非常的要好。

image.png

  公元前490年,郑旦与西施一同被越王勾践选中要进献吴王为妃,还被教以礼仪,习以歌舞。她们被送入后宫后,将西施收于姑苏台,郑旦收于吴宫。也许是西施的长相更加的符合吴王的审美,渐渐的吴王对西施的宠爱胜过了郑旦。遭受到冷漠的郑旦在吴王的后宫中待了一年多时间香消玉损,郁郁而终了。郑旦死后,夫差非常的伤心,将她隆重的葬在了黄茅山。

image.png

  公元前473年,越国军队攻占了吴国都城姑苏,灭掉了吴国。这在一定程度上,与西施和郑旦的牺牲奉献是分不开的。因为西施完成了自己身为“间谍”的任务,帮助勾践打败了吴王,完成任务回到越国,从而成为跻身四大美女的行列,而且是四大美女之首。而郑旦却因为早早离世没有完成自己的使命,导致人们忽略了她,也逐渐的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