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变异巨蟒》从影片质量来看,该片的票房分账可以过千万
2021-05-07 16:14:41

  电影《变异巨蟒》正版视频平台上线,正式和影迷见面。从全片内容来讲,这部网络电影很可能会成为近期的热门爆款。该片不仅秉持了以往怪兽电影的看点内容,而且以一个荒野山村的宗族内容,呈现了较为深刻的“族群人性”。甚至于在该片当中,有着浓郁的“马桥词典”和“爸爸爸”的气息。

image.png

  我们以往意义上的怪兽电影,无外乎人类进入到一个和外界相对绝缘的世界当中,比如孤岛,比如荒山丛林等等,而怪兽在这些地方等着人类。因为不熟悉,涉足进去之后,遭遇怪兽,人类只能自救,最终战胜怪兽,获得生存的机会。目前已经播出的所有的怪兽类的网络电影,基本上都是这个路数。显然,这类进入陌生地界之后人和怪兽之间展开的大战,有点胡扯的意思了。

image.png

  这部《变异巨蟒》之所以新鲜,是因为它融合了很多民俗和我们传统意识上的内容。在该片当中,首先便拿出了闽北地区的一些文化内容:因为这些地区比较潮湿,所以先人的墓穴当中,需要每二十年打开一次,进去看看先人的尸骨是不是受潮了,如果受潮,就会对家人不利,需要拿出来晾晒。这是非常新鲜的民俗文化,很多影迷并不知道。

  影片就是在这样的民俗文化当中展开了。而当人类进入墓穴,准备看一下尸骨是否受潮的时候,中空的墓穴当中,出现了大量蟒蛇。人类仓皇逃跑,继而,蟒蛇成了吃人的东西。而因为蟒蛇吃人,所以滋生了当地需要向蟒蛇献祭的内容。活人献祭,在我们古代的很多地区确实存在。乃至于在不少孩子的小学课本当中,都有过《西门豹》这篇课文,其中便有活人祭祀。

image.png

  在这部电影当中,因为蟒蛇再次出现,并且害人,因此这个偏远的村落当中,拿出了一个未婚的本族姑娘进行活人祭祀。说白了,就是把这个没有家族背景支持的姑娘扔给蟒蛇,让蟒蛇吃掉。这种泯灭人性的行为,在影片当中的事发地,却被当作了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被献祭的女孩子,眼看着就要命丧黄泉了。这个时候,女孩子的哥哥决定联合捕蛇高手,杀死蟒蛇,证明蟒蛇并非什么神灵,只需要战胜它即可。

  显然,在影片的叙事当中,男主角杀死蟒蛇的行为动机非常明确,而且具备了正义性与迫切性。正义性方面,就是要杀死这个已经“成仙”的蟒蛇,证明它不是不可战胜的。迫切性方面,必须尽快杀死蟒蛇,才能抢在妹妹被活人祭祀之前,救下妹妹。在这样的叙事背景之下,男主和捕蛇高手们开始对蟒蛇进行围捕。

  在《变异巨蟒》当中,捕蛇高手第一次抓捕蟒蛇的行动当中,带着不少的技术性,尤其是那些机关布局,非常具备观影的趣味性。在第一条蛇被杀死之后,大家以为已经风平浪静了,谁知,组长并不认可,依旧要求活人祭祀。整部电影才真正进入到故事总攻阶段。显然,这也是该片的第三幕了。

  真正的巨蟒出现,在村子当中横冲直撞,终于撞醒了这个族长,让他知道,活人祭祀,根本没有用处,只能战斗,才能挽救村子,挽救自己。所以,影片在故事总攻阶段,成了真正有志向的几位男女主角,组成了战斗小组,深入蟒蛇的洞穴,对它进行歼灭战。

image.png

  这部电影在最终的歼灭战当中,特效画面还是过关的。这种过关,让影片自带了不少的打斗看点。而最终,捕蛇高手和蟒蛇同归于尽,自己的徒弟成了“人生赢家”的内容,也足以让影迷们怅惋。

  在影片叙事上,《变异巨蟒》一气呵成。影片的最后,尚未孵化的蟒蛇蛋破裂,意味着这部电影可能还会有续集作品。从目前的影片质量来看,该片最终的票房分账,可以轻松过千万。该片的制作成本,应该不会高于一千万。这意味着,《变异巨蟒》能够赚到钱,因此,会有第二部。当然,如果第二部只剩下人与蛇的大战,也就索然无趣了。《变异巨蟒》真正优秀的,是“为何要打蟒蛇”的前提条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